芹.保姆家的第五天

八月十八日,星期五是芹去保姆家的第五天,也是我最后一天周日的产假陪翔的最后一天。早上,亲还是很平静的让我们送她到保姆家,翔也很合作的出门,他还自己扣校服的纽扣,看到他小小的手已经可以把校服上小小的纽扣扣进小小的纽洞里,不禁就为他感到骄傲;之后,翔还自己提书包上车,看上去有点懂事了。

大概十点多,我就和家公家婆到Queensbay Mall去走走,到了十一点多才出外载翔去Queensbay Mall会合。翔一上车就说要回家做功课,不想去Queensbay Mall,好勤劳的样子。一到龙的传人,翔就想要吃巧克力月饼,好不容易的说服他现出午餐,之后才买月饼当下午茶,怎么总让我觉得他在保姆家吃垃圾食物不吃正餐多的感觉,整个过程让我觉得他像是个二世祖。

回家睡午觉后,翔就吃月饼了,之后就做功课,做功课方面就让我觉得一点欣慰,他总是很喜欢做功课,每次都是自动自发的做。

傍晚,芹就回来了,那天也喝了9oz的奶,因为提早喝奶,所以回来的时候饿了,就直接哺乳。这晚,芹比较迟才入睡。

后来,和樑提起吃垃圾食物的问题,他说翔比较喜欢向我撒娇,所以常常会让我觉得他总是吃垃圾食物,不过我们总结翔这样的习惯很有可能是在保姆家惯出来的。

有时,真的会觉得,如果是妈妈从小就带大的孩子应该会更容易帮孩子在各方面把关,教养和饮食都是应该从小就培养起的,有时后想自己带的孩子才可以更符合自己要的教养方式,孩子经手太多人的话,反而会给孩子有不同的教养分歧,更难让他往你的要求成长。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