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

自从有了两个宝后,我发现对孩子真的是很需要耐心,对翔要有耐心,对芹也要有耐心

而有了两个宝后,需要的耐心更是加倍,只是有时候当两个宝都同时发难的时候,我的耐心往往都会,慢慢的消失,对芹我还可以把怒气忍下,可是对翔有时候就会对他发起脾气来,有时知道是不应该这样的,但就是无法把那股怒气压下,也真为难翔要常常无条件的接受我对他发火。

其实,我发现面对两个一大一小的孩子还真的是件斗智斗勇的挑战,大孩子已经开始有自己的想法了,很多事都不会想要依照你的要求来做,常常会有一些突发奇想地想法总会让你抓狂,面对翔,我真的是要与他斗智,很有耐心的和他讲道理;而像芹这样的小小孩,就常常需要抱,在休产假的时候,我差不多都是要常常抱芹,每晚都会有精疲力竭的感觉,完全是瘫倒在床上睡觉的那种,所以我告诉樑说这是斗勇,因为这是消耗身体的力气,会常常因为抱到没力而想放弃,有时还会想要发芹的脾气,不过想想她还这么小不懂事,总会比较容易不生她的气而自我检讨,反而会更加的有耐心来面对他的fussy


也因为有了两个孩子后,我真的是觉得做父母的我们应该要有加倍的耐心来应付孩子,不管是带孩子,还是小小孩,他们都可以感应到父母的心情的,有耐心的父母才可以让孩子更有安全感,希望我可以在这方面慢慢的改进。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