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画比赛

今天,翔突然间心血来潮的举办了个全家人的画画比赛,让我们在半个小时内任画一幅画,结果芹和翔都画了下面的画。

翔的画是金山,屋子和树,由于半个小时太短了,所以他无法为他的整幅画填上颜色,不过画的还蛮不错的。他一直记得麻坡的金山,所以画了金山,其实发现翔上小学后,画画的技术变好了,而且填色也填的很美。

题目:金山,屋子和树
日期:13/6/2020
年龄:6岁半

而芹呢?我其实还蛮赞叹她可以这么专心的画半个小时,而且一边画还一边讲诉自己画的细节,她画了五个人,每个人都有角色的,从左到右是她的朋友,我的朋友,我,芹和爸爸,她还说哥哥不在,因为哥哥去上学了,画爸爸的时候,她还说画爸爸生气脸,因为他时常生气,当时我听了还差一点要喷饭了。然后,每个人的头上都有一横一横的黑线,她说那是他们的名字。

其实,对于芹的发展我还蛮惊讶的,她现在画画已经可以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了,而且画的人也很有人的味道,现在的她对填色和连线还很感兴趣的,也能够填的还不错,人说女生发展会比较快,这说法还真的是有依据的。

题目:人物
日期:13/6/2020
年龄:3岁1月

其实,还真的是很庆幸能够有两个孩子,而且是一男、一女的,可以看到男女之间的不一样,而且两个孩子可以互相陪伴,我总觉得芹是翔的最佳观众,每次翔有什么活动,芹都是那个最全情投入的那一个,而且都会很配合的问一大堆关于他活动的细节,不像我有时因为要处理一些事而心不在焉的配合。

而翔呢?也很了解芹,每次芹说了某些我听不懂的东西,我都会问一问翔,翔就好像很了解芹的,把她的想法很完美的“翻译”给我知道,我想小孩子还真的是有他们自己的频率,比较能够心灵相通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