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脸、白脸

现在每天放工回家,我都是把芹放在地上让她自己玩、自己爬,然后我就马上的收拾那些从保姆家和公司带回来的奶,以免放在外面太久忘了收回冰箱。而新年后刚回来的两个星期,芹变得很粘人,一放下来就会哭着要我抱,然后就会想尽一切办法的爬到我的脚边来。

有一天,这样的事件重演,而翔却突然间很顽皮的作弄起芹来,他就坐在芹要爬向我的方向的前面,故意的挡着芹前进的路线,不让芹往前爬,我一边收拾东西就一边听到芹在那里哀嚎求职,希望翔可以给她让位,可是翔就是不肯让位,最后还推了芹一把,芹一时失去重心的往前扑到,这一扑到还真的是很严重,嘴里留出了血。

当我看到芹的嘴里留出了血来,我就马上抱起芹来查看,而芹就这样的躺在我的肩膀,血渗透了我的袖子,看上去还真的是很多血,当时我真的是失去了理智的冲向翔,举手就差一点的要打了下去,最后还是克制住了我自己,但我的心理还未平服的骂了翔几句,还说他是个坏哥哥。

后来,梁突然间有话要说了,我的心里还暗暗的说看爸爸怎么骂你,怎知梁就突然间一反常态地平静,拿了手帕让我擦芹嘴里流出来的血,之后看了看芹的嘴说应该只是擦伤罢了,不必太担心,之后他就很冷静跟翔讲道理,说妹妹受伤会让爸爸妈咪很难过心烦之类的话,完全不像以往那种喜欢大发雷霆的梁,翔就有点知错了。

事件过后,我也觉得我当时的反应过大了,应该是太累了,失去了理智才这样的对翔,心想幸好当时的梁是冷静的,不然翔真的是很可怜,夹在两变得炮火之间。之后,和梁讨论起这件事,他就说当时他也是很气愤,不过当他看到我这样的生气,他就反而告诉自己要冷静下来处理这件事。

在老一被的育儿经里,很多人都带孩子要一个扮黑脸、一个扮白脸;一个凶、一个慈;一个硬、一个软,这道理只说对了一半。其实,如果两个都懂得如何克制自己的情绪,用理智的心态来处理孩子的问题是最好的,但是当真的有一个突然间不理智的时候,另一个就真的需要非常理智的对待那事件,不然事情只会越演越烈,反而更难让孩子学会其中的道理。

所以,还好当时的梁可以把持着理智来处理这问题,当翔无法和我吐心声的时候,至少他还可以找梁来说他的委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