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芹同行

星期六那天,梁突然间吴来疯的带着翔一起去Tambun the Lost World玩了,留下我和芹相依为命的在槟城一起二人世界的过一天,想想翔可以和梁两个人一起去培养感情也是不错,就放手让他们一起比翼双飞吧。

那天吃完早餐后,梁翔爷儿两就一起出发了,家里没有了翔叽叽喳喳的声音,突然间变得很安静,我就带着芹到湖边走走看看,之后就回家为她洗澡,已经很久没有为她洗澡了(一向来都是梁负责洗澡这一环节的),突然间托着芹的头还觉得很吃力,看来她又变重了,帮她换了衣后,我就自己洗个澡才陪她睡觉,我发现芹只要可以看到我,她就可以很安静的在那边玩,所以我都是开着浴室的门,让芹坐在浴室门口玩。

睡醒之后,也差不多是午餐时间了,本来想要叫food deliver的,后来想一整天都这是待在家里不是很无聊吗?于是就带着芹一起出去吃午餐,就决定了那天下午的路线,先去Beyond Veggie吃午餐,再到Sunshine Square走走逛逛。

在去Beyond Veggie的路上,芹应该是发现当天有点“怪异”,爸爸和哥哥都不见了,只有妈妈和她一起,所以在那趟的路上简直就是一路哭着到Beyond Veggie,直到我抱她下车为止,如果不知道的人,可能会以为我是拐带芹的骗子呢。

到了餐厅,芹就变得很乖了,静静的观察四周,不哭不闹的,我就同时为她吃粥和吃自己点的午餐,庆幸的是芹那天很合作,所以我可以比较优雅的,从容不迫的慢慢的把我的餐点吃完,至少不需要狼吞虎咽般进餐已经是带着小小孩的妈咪的幸福了。

之后,我们就往Sunshine Square出发,刚开始时芹有点抗拒坐carseat的,不一会儿好像知道了前因后果,就静下来看东看西的和我一起去Sunshine Square了,到了Sunshine Square才发现芹大便了,还好现在Sunshine Square有改良,有换纸尿片的地方,只是有点脏,有待更进一步的改良,之后就带芹在那走走和买第二天的早晨(因为梁翔爷儿两很有可能玩疯了,会在怡宝过夜)。

逛完后,我就带芹回家了,这回芹也习惯了,就静静的坐在carseat里和我一起回家,回家后就让芹睡午觉,睡醒就order Domino Pizza当晚餐,在晚餐前又带了芹到湖边散散步,享受我们俩的二人时光。之后,就喂芹吃晚餐和我自己也吃晚餐。

晚餐后,就帮芹洗澡和准备睡觉仪式,这时梁也拨电话来了,我们并whatapps video call,他们最后决定要在怡宝住一晚,翔看起来很开心,现在真的是感觉翔长大了,只要有得玩,没有我在身边也不要紧了,最后就要飞出家里自由翱翔了。

芹睡了之后,我也得到一些ME time,回顾这天的生活,其实还蛮享受的,我是个很喜欢和孩子在一起的妈妈,如果妈妈的工作只是陪孩子长大,我愿意当全职妈妈的,只是当了全职妈妈后,妈妈的工作就不再是那么的单纯了,所以这也是我一直不要做这个选择的缘故。而且,我绝对有耐心陪一个孩子长大,但是如果要我同时陪两个长大的话,我想我很多时间会变成一个抓狂的妈妈,尤其是面对一个四岁大正在逆反期的儿子,这绝对是一项恐怖的挑战。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