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翔的一天

上个星期是学校假期,翔的学校也放假一个星期,我就拿了一天的假来陪陪他,那天算是全天放空,没有预定特别的节目。

早上送了芹到保姆家,我们就一起到Bayan Baru新开的点心店吃点心,翔点了好几样很贵的点心,我们就在那里慢慢吃,吃了大概一个小时才离开,这一餐就将近吃了RM50了,好贵的早餐,不过翔吃得很多也很开心,开心就好。

回家后,我们就到湖边去骑脚车和喂鱼,这也是翔一向来都很喜欢做的事,只是那时已经很晒了,所以我们也没有在那里玩多久就回家了,之后我就一边挤奶一边和他玩Qwirkle,翔还很幸运的一直抽到好牌而赢了。

之后,我就拿了拖把来抹地,翔也很兴奋的来帮忙,虽然我只打算把我滴下来的母乳抹掉,可是翔一拿到拖把就是不停地抹,还从客厅摸到了二楼的中厅和baby room,现在的他还真的是很会抹地了,速度也很快。

接着,我们到Queensbay Mall走走逛逛和吃午餐,翔先玩他喜欢玩的电动玩具车,之后我们就到Popular书店走走,翔还要求买了一本迷宫activity book和一盒marker pen(最近的他超爱用marker pen来画画)。

逛完书店已经大概是一点了,翔才开始喊饿,我们才去Sakae Sushi吃午餐,翔最喜欢吃那里的muachi,我要求他吃了正餐后才吃,他也同意了,这午餐一吃就吃了将近一个小时半,到了两点半才吃完,还好是我和他一起出来,不然梁一定是在那里乱骂的。

回家后,我们只睡了一会儿的午觉,就已经差不多四点了,剩余的时间也不多了,翔就很开心的拿着他的迷宫activitiy book来做,我就挤奶,这让我不禁感到以前还一直黏着我的翔突然间长大了,已经可以自己玩了,没有我陪他也不会觉得寂寞,他做activity book的速度也是很快,一下子就让他做完了正本书。

当我挤完奶后,翔就拿他的iq puzzle给我,要我帮他排金字塔的puzzle,3D的puzzle对他来说还是比较难完成,其实我也需要观察一段时间才可以顺利排出来呢。

就这样,一天就差不多用完了,梁和芹也回来了,我突然觉得陪孩子的时间还真的是有限,很多我原本打算要做的事都无法在这一天做完,真的是让我觉得永远不够时间来好好的陪孩子,不过我知道翔这一天过的很开心,现在每晚临睡前,他都会这样的对我说:“妈妈,等到weekend还是假期的时候,把妹妹送到连阿姨的家,而爸爸去做工,你和我一起留在家里,那时候你送我一辆压路机,好吗?”完全就是一直期待我们俩一起独处的日子的到来,只是怎么多了个压路机呢?因为他一直很希望有一辆压路机,之前就要求梁在他的生日买一辆压路机给他了。

其实,我也很喜欢和翔独处的时光,毕竟芹出世以后,我就很少有时间好好的单独陪翔了,全心全意的陪伴对一个真的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也打算以后学校假期的时候一定要请一天的假来陪孩子,以后芹长大了也是一样,一人分配一点独处的时间。

自己玩activity book
画得很不错的female clown
要我帮他排的金字塔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