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宝贝

翔的学校教过他们唱《妈妈宝贝》这首歌,有一天早上吃早餐的时候,翔突然说要唱这首歌给我听,他唱完了之后,我们就出现了以下对话。

我:是喽,你一天天长大,妈咪一天天老,以后还真的是需要你牵我走,看来我要对你好一点了。
翔:嗯。
我:以后,你真的要牵我走吗?
翔:要,我骑脚车带你一起走。
我:是吗?不过那是我我老了,坐脚车可能会骨头散掉的喔。
翔:不会的,我会小心的骑,保护好你的骨头,不让它们散掉。

哈哈,好单纯的孩子啊,就这样常常会说出一些令人感到窝心的话,尽管我不晓得等他长大以后是否真的还会记得他现在所许下的诺言,但知道他现在有这样的心已经很让我感动了。

也因为他这样的窝心话,让我不禁觉得我应该要好好的对他,以便她喜欢我的心可以一直维持下去。

在这对话的前一晚,芹没入睡而翔却一直在房里做来走去,不时做出一些小声音,让我觉得有点的心烦,我还很不开心的告诉他说,他一直那样做弄得我越来越讨厌他了,其实这样的话真的是太伤一个小孩子的心了,没想到第二天早上,翔不记仇的唱《妈妈宝贝》给我听,还承诺长大后要牵着我的手走,这怎么能不让我感动呢?

以后,我真的是要对孩子们好一点,别那么容易就动怒,应该拿出成人所拥有的理智来面对孩子的不理智,这才是做家长所需要慢慢学习的亲自之道。

妈妈宝贝
作词:邢增华
作曲:陈炯顺
青青的草地蓝蓝天
多美丽的世界
大手拉小手带我走
我是妈妈的宝贝

我一天天长大你一天天老
世界也变得更辽阔
从今往后让我牵你带你走
换你当我的宝贝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