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好月圆

最近正追看着港剧《家好月圆》,满好看的一部戏。其中看到一段满感人的剧情,Jo饱的眼看不见了,还坚持走了大段路去为阿庆庆祝生日,当时他对阿庆说他的眼看不见了,心里还是想回去为阿庆庆祝生日,这才发现原来回家的路是这么难走。看Jo饱走了那段艰辛的路,心中感动,也感慨着为何自己没有这样的父亲。

家好月圆,家好月圆,有谁会不希望真的能够家好月圆?有情人又难道不想成眷属吗?只是又有谁能够预测多年以后会发生的事?其实,最近开始对婚姻感到了恐惧,害怕在踏入婚姻的殿堂之后,却要带着遗憾的心理离开。我也希望每一个家都是那么的美好,只是这世上是真的有破碎的家庭,童年的不愉快一遍又一遍的浮现脑海,对婚姻的恐惧原来是来自那阴影。

真的好害怕婚后的不幸福,一只告诉自己这是多虑,但却逃不出那阵恐惧。

已经尝试了好久,以致催眠着自己忘记小时的悲痛。其实,在父母离婚之后,在我从英国回来之后,我算是变开朗了不少,当时不想回首的记忆也开始淡去。然而,那天回家听见我婆婆再度提起我爸以前的恶习,我心中又在泛起了涟漪,害怕的心情一再反复无常。

心中的焦虑油然而生,在一个人的时候,会常常这样的问自己,我会不会也向我妈那样的不幸福?我好害怕,如果结局真的是那样的话,当初又为何要开始呢?原来,我害怕不幸福的开始了,我真的好怕,又是真的好想放声得哭出来。又有谁不渴望天长地久呢?只是天长地久有时尽,留下的恨却会是绵绵无绝期。

也就因为那份恐惧,让我对爱情感到缺乏安全感,过去的一个月里,我真的在找着无数个借口叫自己放弃即将来临的那一天,因为我真的好害怕将来的遗憾,我太害怕在感情上受伤啊。

回想过去的一个月里,我们吵了无数次的架,然而他却不曾有放弃的念头,可我却一直想着弃权,两个人都很累,但就是因为有一头一直在抓着不放,才会维持到今天。是他发现了我心中的不安吗?但是,他的那份傻劲,让我无处遁逃,开始相信或许他真的能够和我白头偕老。“持子之手,与子偕老”,多美妙的一句话,一直怀疑会否在我生命里出现,但是现在就暂且相信吧。

《家好月圆》里Jo饱和荷妈虽然离婚了,但是他们当初的记忆却一直存在彼此之间,让他们的距离拉近,后悔当时的冲动。他也常常告诉我,即使以后的感情变淡了,以前在一起的美好记忆还是会那么的深刻,这是任何的外遇都无法取代的。

或许,天长地久的秘诀并不在于如何害怕与预防,而是把握着快乐的每一天,让它能够深刻的留在心底。希望我心里的那份恐惧能够尽早消失,迎来彼此信任的未来。

值得 - 郑秀文

关于你好的坏的
都已经听说
愿意深陷的是我

没有确定的以后
没有谁祝福我
反而想要勇敢接受

爱到哪里都会有人犯错
希望错的不是我
其实心中没有退路可守
跟著你错跟著你走

我们的故事爱就爱到值得
错也错的值得
爱到翻天覆地也会有结果

不等你说更美的承诺
我可以对自己承诺
我们的故事
爱就爱到值得
错也错的值得

是执著是洒脱
留给别人去说
用尽所有力气不是为我
那是为你才这么做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