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聪明的宝宝

当初买这本≪吃出健康聪明的宝宝≫时,是以为这本书是一本食谱,打算用来参考为翔做些吃的,怎知书拿到手之后,里面没有任何食物的图片,全都是文字。

不过,书买回来了,不读就浪费了,所以我还是把它读完了,其实这本书还不错,我觉得不只适合妈妈读,连普通人也适合读,只要是注重健康的人都可以读一读这本书。

这本书多注重于食物的养生之道,建议我们该吃什么食物,不该吃什么食物,一切的理论都很逻辑(因人而异吧,我是觉得逻辑)。其实,孕妈妈(或未孕前)就应该读这本书了,这样妈妈们才可以为孩子的饮食做出最好的决定。虽然我现在才读这本书,但我庆幸当初选择哺乳的决定,这是为孩子的健康打下最重要基础的一步。

除此之外,这本书鼓励人们多吃蔬果,尤其是水果最为重要,它说人类天生就是爱吃水果的,就像和人类相近种类的猿猴一样。其实,看翔的饮食喜好可以发现这论点是对的,翔是特别喜欢吃水果多于其他的食物。

也因为这本书,我开始改变而每天多吃一些水果,我真的觉得有所不同,以前常便秘的我,现在可以每天通便了。有些人说,吃太多水果容易泻肚子,但我却认为这是刚开始吃水果时的转变,这是身体进行排毒,等排完体毒之后,就会如常了。

这本书也呼吁素食,这一方面我就比较难办到,但我也开始尽量不摄取太多的肉了。当然,健康的身体不只依靠健康的食物,这本书提到了七大条件,我将他记录下来,以供未来参考。

健康身体的七个必要条件:
1 呼吸新鲜空气
2 喝优质的水
3 食用适合身体的食物
4 每天适度运动
5 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
6 经常照射阳光
7 保持心情平静,不要积累压力,学会自我管理

吃出健康聪明的宝宝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