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logical thinking

其实,我觉得翔是个logical thinking蛮强的孩子,最近有两则对话让我觉得他真的在这方面会想得很透彻。

驾车
====
现在,梁换工了,所以我们差不多每天都是分开两辆车去上班的,有一次星期五的下午,我们俩work from home,所以傍晚的时候,就两个人加同一辆车去保姆家载翔和芹。

翔:爸爸,你的车呢?
梁:在家里。
翔:你之前回家啊?
梁:是的。
翔:那妈妈也是回家吗?
我:是啊。
翔:然后你们两个驾同一辆车出来?
我:是的。
翔:那么那辆kelisa现在在家里?
我:是的。

这个时候,我们才发现翔原来抓到了不合理的事情,才会问这些问题的,他无法将为什么我们两个人驾不同的车出去却会驾同一辆车去载他连接起来,所以才会问这样的问题。

天亮
====
有一天早上,我载芹和翔去保姆家的路上,当时已经七点了,可是天色还是暗暗的,对于大人的我们来说,这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了,也不会去追究个中原因吧。

翔:妈咪,怎么已经是早上了,天还是这么暗的?
我:(现在才意识起来那个天色和时间不太对称,而且我们的国家也没有冬天,不可能这么迟都不天亮啊)也是,可能是太阳还没有出来吧。
翔:太阳做么还没出来?
我:(现在才开始想着比较合理的答案)可能是很多云,所以把太阳遮着了。

之后,大概八点了,太阳也开始升起了,我们可以看到四周的情景,我才看到原来天空的下方真的是有很多厚厚的云,是这些云把那些阳光给遮盖着的,这也是为什么之前起点看到天色很暗的原因,之后太阳慢慢的往上升,所以能见度才慢慢高了。

大人由于一直周而复始的过着生活,所以越来越不去关心身边的事物了,把一切都当做理所当然,而小孩却回去观察于分辨,往往会发现我们大人所看不到的东西。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