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的同学

 昨天,翔告诉我们他有一位同学在上课的时候突然说要跳楼自杀,结果很多的同学都去拉着她,最后引来了校长和副校长,我们听了都觉得有点惊讶,才十岁的孩子就开始想不开了吗?还是翔自己编故事?

于是,我就问另一个同学的家长,确认此事,结果那家长说这学生在几个月前就一直有说要跳楼自杀了,我才知道翔原来是那么的后知后觉。

其实,我在想这孩子到底心里承受了多少的苦,怎么会有这种自杀的念头,可能她只是说说罢了,只是会有这样的念头做父母的就应该要多了解了,毕竟这孩子应该心里有很多困扰吧。

想当年我决定辞职在家陪孩子就是有考虑到这一点,我知道很多孩子到了青春期,尤其是女生有时会想不开而有些思想上的变化,如果庆幸的话就能够顺利挨过,不幸的话可能生命将进入寒冬。在做决定的那段时间,我有一位中学朋友常常都会浮现在我的脑海,因为我曾经听说她到了中年的时候有精神分裂的迹象,现在我已经没有听到关于她的消息了,不过我还是偶尔会想到她现在怎样了。

当我告诉了我妈关于我离职的决定,我妈其实有点反对的,因为她是个活到老做到老的人,到了现在依然还在工作,也因为这样我的成长路上很孤单,其实我有点可以感受到翔那位同学的心情,所以我就告诉她“因为我的成长感到很孤单,我不希望我的孩子在成长路上是孤弱无助的,我想要陪伴两个孩子成长。”也因为这句话,我的妈也再也没有反对了。

真希望翔的那位同学能够走过雨季。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