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礼物

今天早上和翔在湖边散步,我们聊到他今年的儿童节要带什么去学校,之后就谈到大概需要多少钱,后来他还说要帮我还一半,就出现了下面的对话。

翔:我用我的红包钱和零用钱和你平分一半来买儿童节礼物。(听起来好像很有钱那样)
我:不需要。
翔:你有钱吗?(因为知道我没做工了,所以觉得我很穷)
我:我会跟爸爸拿。
翔:不要跟爸爸拿,我给你。(可能是担心樑生气我花钱吧,还很豪爽的要给我钱,还真的不知道他有的钱其实就只那么一点点)
我:不需要啦,等你以后长大赚钱了,我再跟你拿钱。
翔:好的,以后我给你钱,你不要跟妹妹拿。(听起来还蛮甜蜜的) 
我:为什么不跟妹妹拿?
翔:因为她以后要顾孩子,没有钱这么多钱给你。
我:妹妹也可以工作啊,就像以前你小的时候,我也是有工作的,你还记得吗?要看妹妹以后怎样。
翔:嗯。

从这些对话里,我感受到翔对我的爱和怜惜,虽然家里因为我少了一份薪水,不过却可以好好的陪孩子长大,孩子也因为这样而对我有所眷恋,这其实比那份薪水来的更值得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