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特的翔

今年的农历新年,翔因为要参与UKM的PPCS,所以我们在马六甲逗留的比较久,因马六甲离UKM比较靠近,所以我们选择register当天从泗权的马六甲家出发到UKM,所以我们一直呆到星期六才离开。

泗权家的蒽蒽和翔同龄,他们从小就很要好,一直到了现在还是很谈得来,不过因为蒽蒽的外婆家在吉打,所以她的妈妈要回娘家,他们原本是打算星期六才回马六甲的,这样就刚好是翔离开的那天,所以他们整个新年其实就只聚了两天。

不过,因为翔还在马六甲,所以蒽蒽还特地向泗权要求提早一天回家,这样就可以和翔多聚一天,星期五晚上泗权他们其实回到朋友家聚会,通常蒽蒽都会跟着去的,不过这次她选择留在家里和翔玩。

我就很好奇,翔真的有这样的魅力吗?能够让蒽蒽要求泗权提早回来,而且还不出席聚会,我还想是不是因为晚上可以在家玩烟花,就问她如果晚上确定下雨不能玩烟花,她还是要留在家里和翔翔玩吗?她既然说是的,我还真惊讶翔的魅力。

后来,翔告诉我们说蒽蒽在外婆家很无聊,因为那里的每个小孩都是低头族,都忙着玩自己的电话,而翔却不是这样(虽然蒽蒽其实也算是低头一族),所以她觉得和翔玩比较好玩,结果樑就和翔开玩笑说:“你看,没有玩手机是不是比较好?(让他变得比较受欢迎)”

其实,我们从小就不然孩子玩手机,所以翔就有比较多一些时间来和人相处,可能就是这样让他变得比较独特吧,想到现在很多小孩都成了低头族,结果把很多的时间都放在手机上,却减少了和人互动的时间,其实还蛮可悲的一件事。

不过,由于翔要求PPCS,所以我们最近教了他一些简单的手机运用,这样希望他在离开的两个星期里还有机会和我们联络,当然我们也事先声明这手机只是暂时借他使用两个星期而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