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告别仪式

现在,翔和芹已经上小学了,长大了,读的书也不一样了,那天梁发现我们的书橱满是书,他自己最近买的书都没有地方放了,所以就决定清理一下书橱里的书籍,把翔和芹已经不再需要的书清空,这种断舍离的事只有梁可以做得干脆利落,因为我通常都是带着无限的情感和回忆,最后清的书也就只有几本而已,而梁确实能够不手软的把他们拿走的那种。

最后,梁清除了一下的书籍,我看了都回忆满满的,想当年翔和芹还小的时候,我们俩时常为他们读这些绘本,满载着我们一家人的回忆,原本以为芹会不舍得它们的,结果她没有异议把它们送走,反而独留我空悲伤,看来两个孩子真的长大了,她们已经move on到适合她们年龄得书籍了。

昨天,小弟刚好来我家,我就一并把这些书送给他的宝宝,希望他们可以好好的照顾这些书,以后新年的时候,至少还可以在我的家乡看到它们,勾动我对翔和芹的童年回忆。

再见了,绘本们。

p.s.:其实,如果真的要清理的话,我们还有一整橱的书还没清完,就等下一轮的断舍离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