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家堂前的卖花女

最近,看着吴淡如的“享受好生活”,看她诉说着她在巴塞罗那旅游的经历,也让我回想到六年前在巴塞罗那单身自助游的日子,看了她说巴塞罗那的治安,我也不得不点头,巴塞罗那的偷劫抢掠真的是件平常事,所以激发了我把2005年11月的经历记录下来分享。

那天一大早,我兴致勃勃地来到了圣家堂门前,惊叹着高地这一座无以伦比的大教堂,这是多么美妙而不一样的教堂阿。突然间,有两位女士非常亲切地向我靠近,突然间就将一朵小花向我的衣领插去,开始时还以为这是当地人对游客示好的习俗,还向她们道了声谢谢。当我就要走时,其中一女就像我要钱,说是一朵花一分钱,听到要付钱的,我就马上要将小花还会给她。

只是,那女子又坚持不收回小花,还不断的往我衣领上塞。转念想想,那小花只需一分钱,为了省时间省麻烦,所以我就拿出了我的钱包,寻找这一分钱,可是钱包里并没有一分钱,只有两分,我就索性给她两份就算了,反正一分两分都没什么差。

原以为那女子得到多一分钱会非常开心的,没想到她既然只要一分,还死命的把那两分钱往我钱包里塞,然后说既然没有一分钱那就算了,接着拿回小花就走。

这么简单?当然没那么简单啦。出游时,我最避忌人家动我的钱包了,即使是换钱给我,我也非常警惕,所以我马上翻擦我的钱包,果然发现里面的纸钞全不见了,唯恐自己看错,我还重看了几次钱包,回想自己到底带了多少钱出门,不论怎么看、怎么想,还是认定自己是被小偷扒了钱,当然地以联想就是那两个“亲切”的狡猾女人。

或许,那两个女人也观擦到我发现纸钞被偷了,未免我把事情闹大,既然将一笔钱塞进我的手里,说是我掉了的,数目没少,连那张公共车票也还在,只是在最外面几张的纸币却破了,明显是被人使力抽离钱包而被撕破的,绝对不是不小心掉出钱包的。

幸好,我最后拿回了所有的钱,所以就不加追究,也没有太大打击我继续观光的兴致,只是我就在每一次旅游就更加的小心了,任何陌生人的靠近,我都会尽量远离。

虽然没有损失,但圣家堂前的卖花女事件却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里,巴塞罗那的美丽、圣家堂的高尚,也因为这两位卖花女而令我感到一点的余悸。

“In front of the holy place, there is someone doing dirty job.”这是我对圣家堂另一面的评语。

Comments

Unknown said…
fong san! you went to backpack alone? I love to try but at the same time intimidated by the idea also! you are soooo brave!
Dawn said…
Hi Adelene,
Yes I was lonely backpacker there, nice experience but dangerous if my money really got stolen. Last time, I was young and single, so that brave to go, now already be dependenc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