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某天,和朋友谈到关于孩子饮食的话题,朋友的三岁孩子经常吃零食了,薯片、糖果都吃,在保姆家吃正餐前都一定要吃一些零食才肯进食,大家都认为这样不好,朋友就反问我们小时不也是这样吃的吗,怎么现在成了父母就变得这么的在意孩子吃什么食物入肚呢?

被这么一问,我小时候还真的是常吃零食,但应该不是三岁那么小,至少是上了学之后的事了。也因为这样,我现在其实还蛮后悔当初吃了那么多的糖果,导致很早就已经不再有二十八颗牙(我没算四颗智齿)在我的口里了,最近也因为补了两颗旧牙,而更加的后悔,所以我决定一定要好好地帮翔顾好他的牙齿。

朋友说我们太过执着于孩子吃的食物,我就想到现在的癌症病例年轻化,我想也是因为很多人小的时候没有好好的培养饮食习惯的缘故,癌症不是一两年就发生的,而是积年累月的所种下的因。

最近,正在读《吃出健康聪明的宝宝》这本书,里面提到很多食物都是造成癌症的基因,算是一本蛮有质询的书,我觉得这本书不只适合用在宝宝的食物上,成人的饮食也可以做参考,当然这样的饮食可以从小培养的话对孩子更会受益,而成人就可以弥补之前的不良饮食。

这本书的最终结论是精加工的食物不好和提倡吃素,这本书还举例乳制品、蛋类、精加工食品、盐、糖、肉类(包括鱼类)等的害处,读了之后会有一种感觉好像什么东西都不能够吃了,会觉得有点极端,其实真的很难做到不吃所有作者所提到的食物,但是我现在也尽量避免,在外吃午餐时,我也尽量选择吃素,吃素的原因也不完全因为这本书,而是觉得外边买入的肉类可能会不新鲜。

其实,现代人的饮食可称为不健康了,在外边吃的食物不知道卫生状况如何,味精成分多少,油腻,也不知道材料的新鲜程度,这也是导致人体细胞病变的原因,其实有时候真的担心突然间就这么得了癌症。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