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聚会

那天,和旧同学聚会,朋友说我黑了,我就说因为翔长大了,时常都要我们带他到外面走走,不论是艳阳天还是下雨天,其实只要我们有那个时间,我们都会带他出去走走,这也就是为什么我最近晒黑了。

和朋友聚会当然会说近况,这些日子太忙了,忙得我连陪翔的时候脑袋里有时都会想到工作,令我感到愧疚感,朋友安慰说不要想太多,孩子不知道我心不在焉的,其实不是这样的,孩子是可以感应到父母的心情的,一次、两次可能没关系,但是长久下来孩子就能够感觉到被忽略了,这就是为什么华德福教育说七岁以前,孩子是用感应来认知这个世界。

朋友问我,为什么不考虑转行,进入教育界是不错的选择,可以选part time的,薪水可以维持生活,我也有时间陪翔,让他更健康的成长,孩子其实不介意父母买多少玩具给他,但他很在意父母拿多少时间来陪他。

其实,当初流产的时候,我也打算要转行了,只是我一直做不出这样的决定,毕竟这是另一条路了。现在,有了孩子,是不是应该要为他想想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