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的好处

前阵子,翔感冒了,一直流鼻涕,而且还很幸苦的摸样,晚上无法睡很长一段时间,睡一会儿就醒,一直看到他很困扰的擦鼻子,很可怜的样子,只是我们也没有因为这样而让他用药,而决定让他自然痊愈。

还好,这样的情形只持续了大概几天到一个星期,之后翔就痊愈了,现在又变回了以前那个健康的翔了,之后,现在却轮到我感冒了,一直流鼻涕,在冷气房里就无法正常呼吸,症状完全和翔之前感冒一模一样,我想是翔传染给我的吧,毕竟我是最接近他的人。

其实,也是因为这次的感冒让我得以经历翔之前感冒的感觉,让我知道他之前是多么的不舒服,知道当时的他是多么的无助和可怜。

很多人都说哺乳宝宝很健康,是不会生病的,当然哺乳不是仙丹灵药,如果母亲没有那个病的抗体的时候,而宝宝又刚好碰到这个病时,当然也会生病了;但是如果母亲又那个病的抗体时,而宝宝又刚好遇到那个病时,宝宝就不会因为这个病而生病了。所以,整体而言,哺乳宝宝会生病的几率还是会比较低的。

生了翔的这两年来,我其实患上感冒了几次,其中有两次是翔传染给我的,而两次是我自己在外面碰到病毒而患上的。神奇的是,在那两次我自己碰上病毒患上的感冒之后,翔依然是健康无恙,反而每次翔患上了感冒之后,我一定会感冒。

由此可见,当我感冒时,我的身体产生的抗体成功输送到了翔的身上,而这些抗体成功的保护翔不受我的感冒病毒影响而继续的健康生活。

从我这两年来的生病记录得来,我可以总结出哺乳真的是对宝宝的健康有好处的,即使他无法让宝宝一直不生病,但它可以保护宝宝不再生妈妈以前生过的病。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