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bye, My breastpump

My breastpump,终于是时间要和它说bye bye了,这个星期三,我就开始停止在工作时间pump奶了,但是我还是每天带着我的breastpump到公司,是为了以防万一是无法忍受涨奶之痛,还好这三天还算顺利渡过了。

其实,在我从新加坡公干回来之后,翔就开始不要用奶瓶喝奶了,我想是因为那次的分离,让翔意识到瓶喂和亲喂的不同,而他最终选择了可以和我亲近的亲喂哺乳方式,这样他就能够让我在他断奶前一直陪着他,而不是用一个没有感情的奶瓶来敷衍了事,也就因为这样,翔选择了不在保姆家喝奶了。

翔开始终断使用奶瓶也是两个多月前的事了,所以当时应该是可以开始停止pump奶了,只是我一向都会往坏的方面想,害怕翔突然间又“反悔”了,突然间又要奶瓶了,所以就这样有多pump了两个月看情况,结果还是发现翔只要亲喂。

另一方面,我们也开始要计划老二了,而我到了翔二十三个月了,都一直这么的oversupply,这其实是计划生育的大忌,也因为这样我的月经都一直无法规律,从第十九个月来月经到现在第二十三个月了,就只来了两次月经,至今还在等着第三次的到来,为此我想我真的是应该放弃pump奶了。

虽说我停止挤奶了,但我还是会继续亲喂哺乳翔,直到他自然离乳为止,如果真的要我就这样让翔断乳,我知道我会于心不忍,我也知道翔一定会有一段挣扎,这样对他的成长也不是件好事。

至于,白天不再给翔奶瓶了,我是否会买奶粉来让他喝呢?答案是No,直到翔断乳之前,我应该是不会买formula milk给翔,因为翔一直都有母乳喝啊,这已经算够了,而且医生也说过了到了他这个年龄,他其实一天只需要喝一次奶,而且是不计容量了,现在的翔夜间是可以unlimited access的,所以他喝奶的分量已经是搓搓有余了。

有人会问喝一次奶够吗,其实是够了,之前读过些关于小孩喝奶的文章,其实小孩是不应该喝太多“牛”奶的,人说喝牛奶可以补充钙质,其实是误导。如果人类喝过多的牛奶反而是会让钙质流失的,因为牛奶内有一种蛋白质,如果人体摄取的太多了,我们的机能会用钙质来分解它,这样反而会补钙不成反让钙质流失。

在和我的breastpump说bye bye的时候,其实我还蛮不舍的,毕竟它已经陪伴我将近两年了,这两年里,我都一直日以继夜的使用它,除了翔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我都一直遵从这一个时间表的操作它,让它为我挤奶让翔得以在保姆家温饱。现在想想,我还真的很惊讶,我可以一直坚持着这样苦闷的挤奶生活两年,而不曾放弃,像我这样从上自由(结婚了,还是很期望可以和“闺蜜”来往)又贪新厌旧(在工作上,我讨厌一层不变的工的人,既然愿意为了翔让这个breastpump绑死,这可能是梁从来都无法预测到的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