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房子

今天早上,翔拿了这本《世界上最大的房子》绘本给梁,还问他这是破掉的书吗,我们都不知道他为什么说这书破掉,因为这本书还好好的,我们就说这本书没有破。

梁就这样的一面一面的说故事给翔听,翔每翻一面就会问这个有破吗?我们还是不明白他为什么一直问破这回事,因为这本书还很完美。

直到梁念到一面,说书里的主人翁蜗牛因为背着很大的壳,结果不能移动,当他住的那颗卷心菜吃完后,他就无法搬到另一个卷心菜,结果就饿死了,而它的大房子也因为他饿死而破裂、毁坏了,翔又指着那个破裂的蜗牛壳问这个有破吗?

这时,我们才知道他原来一直问的“破”是这个破掉的蜗牛壳,很久以前我有为翔说过这本绘本,只是没想到他既然还记得书里的这个破蜗牛壳。

讲完了这《世界上最大的房子》故事以后,翔就去画画了,他一边画一边说他在画蜗牛,然后当他画黑色一点、一点的时候,他就说那些是手,这还是第一次看到翔“有目的”的画画,以前的他画画时,我们通常问不出他在画什么,而这次一边画一边命名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出现。

当翔画完画之后,我拿他的画看时,不禁觉得他在画《世界上最大的房子》里面的蜗牛壳,而那一点、一点的黑色就好像是破掉的蜗牛壳,只是翔现在的画还是很“抽象”,所以大人需要一些想象力。

《世界上最大的房子》绘本

破裂的蜗牛壳

翔画的蜗牛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