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个

当你生了第一个孩子后,就会有人问你什么时候来个第二个;当你把第二个孩子也生下来后,偶尔也是会遇到有人问你什么时候来第三个,当然会问你第三个的通常是生了三个以上孩子的父母,而现在大多数的人都只生两个孩子,所以问这个问题的人不多。

而我们呢?我们理想数字其实是三个孩子,而身边比较亲近的朋友们也知道我们的“理想数字”,但是有时候年纪和体力也是我们考虑这个理想的因素,而且我有个希望那就是每个孩子的年龄差距要大概三岁,我想要可以好好的陪我的每个孩子三年,因为我一直相信孩子的头三年可以得到父母的关注是蛮重要的,而三岁后她就比较独立了,那个时候就是时候让她多一点的独立空间了。

所以,就这样算一算,如果我真的要生第三个的时候,我应该也大概四十岁了,那时还真的是一个老妈妈了,不晓得那时候会不会力不从心呢?而且,年纪越大受孕的几率也会开始下降,到时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生。

其实,生孩子也是一条单行道,年纪越大路越窄(受孕几率变低),路途可能也越险恶(怀孕的风险提高),所以我也常常鼓励身边年轻的朋友要乘早,不然你真的不知道你会有多喜欢孩子,可能你现在只打算要一个或两个,你有了孩子之后,你可能会想要三、四个,到时候可能就有点迟了。

不过,我也常常鼓励那些年纪比较大的朋友,如果他们真的是希望有第三个孩子的话,就请别犹豫,要把握机会趁还可以生的时候就生了吧,不然到了更年期的时候突然间后悔,那就迟了。所以,当你在犹豫的时候,试想想你希望在你老的时候是怎样的情景,如果没有生多一个你会后悔吗?那么现在的你就应该为那时候的后悔而努力,即使是努力而不成功,至少你真的有尝试过了。

当然,我们会为此而努力,但一切也就让他顺其自然,毕竟我们现在有一男一女了,对我们来说也算是幸福的事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