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换工之后


梁也换工有两个多月了,这两个月最大的转变就是以前一直以来我都是当乘客的,变成了要当司机,载孩子到保姆家、去学校和回家,其实对于已经很久很少驾车的我是一个挑战,尤其是要驾梁的Honda City也是一个挑战,之所以是挑战,并不是因为他的车难驾,而是如果他的车有什么冬瓜豆腐的话,我会被骂得臭头。

刚开始的时候,驾车其实还真的是会有点担心的,不过驾了两个月了也开始习惯了,开始觉得自己的开车技术也不是太差嘛,也越驾越顺手了,除了这个改变,其实其他的都还不算太多,而且梁可以早去(office)早回(家),所以反而觉得我们的时间分配变得比较好了,各自不需要迁就对方的时间,可以比较容易安排自己的时间了,除了车油会变得比较贵,其实时间上变得比较充裕了。

其实,刚开始自己驾车的时候我还会有点担心的,不过驾了两个多月后,我反而觉得我的心情好像也变得比较好了。之后,有朋友问我分开驾车会有什么不方便,我想了想,觉得也没什么不好,感觉上心情好像变得比较轻松了,如何说呢?

梁其实是比较急性子的人,每一件事都是在赶时间,从孩子起床、到吃早餐、之后去保姆家的路上、再去学校、然后去公司,他都会一直赶时间似的去做,一直催着孩子快点完成每一件事情,在路上遇到驾车驾得比较慢的司机,就会在那里破口大骂,遇到他不喜欢的事,也会在那边发脾气,虽然说已经和他一起这么多年了,应该要习惯了,但是我就是不喜欢他这样,有时遇到我不开心的时候,我也会和他骂起来,当然很多时候我是忍下来的,但是我还是不喜欢看到这些。

自从我自己驾车做这些事之后,就变成了我来安排翔吃早餐之后的事宜,我是那种比较放手让孩子自己安排时间的那种,但是我会提醒他我要离开的时间,当翔习惯了我的作风,我可以发现他慢慢的变得比较自律了,不怎么像以前那样一直被催了还在那边拖拖拉拉的,我觉得翔在这方面有进步了,当然我也不晓得是因为他长大了的缘故,还是因为没有梁在催了的缘故。除此之外,自己驾车虽然需要面对路上的风险,但是少了梁在耳边的抱怨声,我突然觉得我的心情好像也变好了,时常可以安安静静、心平气和的在路上行驶,其实真的是一件还不算太坏的事,某个周末,当梁驾车的时候突然间又在那边发脾气的时候,我突然间想念起自己驾车的写意感。

至今,我还是觉得梁换了工,对我来说其实没有太大的坏影响,反而我可以听到另一种的故事,其实也算是一种收获。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