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李玫瑾

最近,读了网络上的一个文章,觉得那文章写得还不错的,就上网搜索了一下这篇文章的原创,李玫瑾,才知道这是一个很厉害的犯罪心理学家,处理过很多案件,而且也常常有到很多地方演讲,我就在YouTube找了些她演讲的影片听听,还蛮精彩的,这是另一种风格的演讲,常常会穿插一些罪犯犯罪的心理分析,之后会把分析带入那个人的原生家庭和年幼时的人生经历,之后又带入了人类的发展心理学,李玫瑾的演讲真的是很棒的演讲,开始很喜欢听她的演讲,也在YouTube找了好几个来听听,都觉得很到位。

其实,有了孩子之后,我也有阅读好些有关人类发展和心理学之类的书籍,也开始了解了原生家庭对一个人长大后的影响有多大,也可以理解现在的自己也是原生家庭和以往的经历所合成的,也因为这一点我对心理学有一些很想去了解的向往,有时会考虑想要去拿一些心理学的课程,现在听了几个李玫瑾的演讲后,会有更想去学心理学的期望了,因为我对于一个人为什么会是现在的这样的形态会感到很好奇,而心理学就刚好会帮我把这份好奇心填不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