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


为什么说孩子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呢?其实,我们再拉长一点,算他十二年,意思是说孩子进入青春期后,大概十二岁(有人早,有人迟,但大概都是十二岁左右),就不再和你这么亲了,他开始有他的朋友圈,开始有他的想法,那时父母已经不再是他们的全部了,而且时时刻刻父母也不再在他们的眼里了。

当说到孩子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的时候,你会有什么的想法呢?昨天和一位同事聊起这件事,我才发现每个人其实都是从不同的角度看事情,各人各有他的罗生门。

当他跟我说这个话题的时候,我立马的告诉他所以我们应该要好好的珍惜这个时光,别让这十二年白白的溜走;可我的这位同事却认为,就只有这十二年,我们不该放这么多精力在孩子身上,如果因为这十二年而放慢了脚步,错过了事业该有的高峰,以后可能在事业上就不再有精力来打拼了(这是我从和他聊的时候诠释出来的结论)。

他还说,有的人在孩子还只是婴儿的时候,因为不懂事和难顾,就把孩子放在保姆家顾日夜,周末的时候才带回来玩玩,听起来育儿还真的是可以这么轻松的,只是都说了孩子可以跟你亲的时间就是在他的生命的前十二年年嘛,怎么就这样把他浪费在保姆家呢?

最近,我常常听李玫瑾教授的讲座,我想就是希望可以催眠自己吧,让自己觉得要好好的把握孩子初期的十二年是多么的重要,选择放慢脚步是对的决定,李教授说孩子在十二年后如何对你完全取决于你在他人生的首十二年如何提供他心理抚养,我一直都觉得这是很对的理论,没有之前的情感付出,又怎么会有之后的羁绊呢?

在育儿路上,我不算是专家,不过我喜欢听很多这类型的讲座和读这类型的书籍,好时时警惕自己,我也常常回顾自己的成长之路,从中学着要如何从以前我和家里的亲子关系中改良出自己认为比较好的方式来和自己的孩子相处,当然孩子还没有进入青春期、还没有成年,谁都不晓得自己使用的那一套是不是真的管用,亲子路上如履薄冰,今天制造的细小裂痕有时候会成为日后的雪崩,我只是希望尽我们的努力减少这样的裂痕形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