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案

最近,听李玫瑾教授的讲座,听到她提起一起发生于美国的章莹颖案,出于好奇,我就上网搜索了一下,才知道这是在2017年中发生的绑架强奸谋杀案,然后去听听李玫瑾教授在《锵锵三人行》里的的讲评,说起这是独狼性猎的犯案,还说美国有大概五千宗这样未破的案件,不过应该就只是35-50个人犯的,就是破不了案,所以罪犯成功后就继续犯罪,其实听起来还真的是很恐怖。

因为听多了李教授的讲座,也听过她提起这类人的犯罪心理和成长特征,说到最后终归于那个人的家庭成长与教育的问题上了,我也不打算把我听到的讲座在写出来,不过只有熟悉李教授的人应该都会听过她的心理抚养理论。

其实,这个案件让我回想到十多年前,我独自游意大利的故事上有最清楚的回忆,因为那里有太多的“热情”男生了,时常都会有男生前来搭讪,我还记得在那里有了大概二十天,时常都会碰到一些这样的人,当时还真的是年少无知、天真浪漫的,都没有听过这样的犯罪事故,觉得自己当时真的是心无戒备,把他们的好心当热情,还好自己不那么随便,才能活道今天。(当然,他们也可能真的是热情,是我现在想得太黑暗了。)

在意大利单独旅行的时候,遇到很多这样的搭讪,也是十四年前的事了,所以很多都不记得了,只有四个还印象深刻的,第一个是在一个比较偏僻的小巷(要前往一个景点要经过的路),突然有个男生拿着地图来让我看,还说要当我的导游,带我到附近玩玩,当时我马上拒绝离开了;第二件是发生在比萨附近,我在去比萨斜塔的路上也碰到了一个男生,也是一直要和我一起走,不论我怎么躲都躲不了,最后我看到比萨斜塔附近有个警察,直接就往警察的方向走去,那个人才自己离开了,我才成功摆脱那个人;第三个是在罗马的一个景点,我还很开心的在拍照,就看到了一个人当着我的面拉下裤子小便,当下我也傻了,马上转头就走;第四个就在第三个发生之后,我在路上遇到了一辆车,他直接停下来,开窗问我要不要一起去喝咖啡,意大利人还蛮“热情”的,但我也不是随便上人家车的那种,所以拒绝了,我想如果我当时就跟他去“喝咖啡”了,会不会就像章莹颖一样没命了。

现在回想起来,我还蛮惊讶以前在意大利的经历的,当然可能他们真的是热情,不过我觉得我当时的应对的正确的,我也希望如果以后芹遇到这样的事件,她也可以拒绝这样陌生人的搭讪,而不是轻易相信他们,这是身为女生所应有的警觉,就像李教授说的,当女子真的遇到了这样的性猎时,很多时候真的是很难脱身的,毕竟男生和女生的力气悬殊,大多数的情况下都是处于被害的处境,所以身为女生应该要学会如何保护自己,而保护自己的第一步就是提防让自己陷入危险。

不过,想起自己的成长过程,其实我妈很少跟我说这些知识,即使到了认识了梁,我在性这方面都没什么了解,也不怎么晓得女子该如何在这方面保护好自己,不过我当时在意大利会这样的应对,也是因为我本来就不喜欢男人的搭讪,所以才会躲过的。就因为我妈在这方面给我的知识很少,所以在有了女儿之后,我一直就想我要好好的陪伴这个女儿,让她了解女子要如何保养自己的身体(营养方面),也要教她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体(肢体和心理方面),我不要她像我这样懵懵懂懂的,这也是我一直告诉梁要好好的陪伴芹的原因,因为在这方面妈妈对女儿的影响应该会更大,我也鼓励梁在翔进入青春期前要让翔了解男子在这方面应该知道的知识,免得翔将来促成大错。


报导:http://m.news.cctv.com/2019/06/13/ARTI72cunQAchOP5jUFIjED4190613.shtml
报导:http://phtv.ifeng.com/a/20170711/44650418_0.shtml
质料: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AB%A0%E8%8E%B9%E9%A2%96%E7%BB%91%E6%9E%B6%E8%B0%8B%E6%9D%80%E6%A1%88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