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多月了

MCO也快有三个月了,我也在家顾孩子有两个月多了,其实从开始顾孩子到现在生活变得忙碌起来,比起以前工作还要忙了。

其实,我们还蛮庆幸当初选择了辞职在家顾孩子,因为我觉得我们现在的生活模式还蛮不错的,因为居家工作,如果没有一个人顾着孩子,基本上是比较难工作的,不是效率比较低,就是孩子被放养,如今我可以顾孩子,而梁也可以专心的工作,真的是很好的模式。

那天星期三,我在工作时间到Bake with Yen买食材,不需要排大队,在车上突然间觉得自己很幸福,我才发现我其实喜欢这样的生活,可以在家好好的陪孩子,教孩子,拉拔他们长大,真的是一件很有意义的是,突然间想起以前在公司里做那些因为自己有能力做,却连自己喜不喜欢做的工,老板还会要求在非工作时间也要available和accessible,而且每次有新的工作要交给我做时,都会把我手头上的每一样工作都说的一文不值,就只为了要我多拿一份工来做,突然间觉得当时的自己好像每天都坐在电脑前虚度光阴,就为了可以赚更多的钱来更好的生活。

现在的我们,虽然赚的钱没有以前那么多了,可是我却觉得我们的家庭凝聚力加强了,孩子没去保姆家了,我也不必担心他们会每天一直盯着电视机,在家里有我陪着和带着翔复习他的课程,听到很多家长都当心MCO过去了之后,孩子回校课业都跟不上了,而我就没这份担心,因为在MCO一再延长的期间,我意识到了这一点,大概MCO一个月后,就开始教翔功课了,现在有几个科目都已经交完了,而且也慢慢的培养翔的自律,现在的他也开始懂得在玩之前,自己拿练习簿来做了。如果MCO的时候我还需要居家工作的话,现在的翔不是一整天在家玩Lego,就是一整天在保姆家看电视吧,我想这几个月的付出还蛮值得的。

当我决定辞职的时候,和好几位女性朋友谈过,我想现在的女性不想在家顾孩子,基本上分为两种,一是孩子很难顾,所以不想自己顾,二是经济上的担忧。而我当初在做决定的时候,我完全是很想要好好的陪孩子,不过经济上的担忧是困扰我的,只是这几个月下来,我发现钱赚少一点的话就花少一点,不过陪伴孩子的过程真的是很多东西都难以替代的。

就好像以前我们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不是很多,所以很少有机会了解他在学校的事,每天都好像在赶时间一样,没有什么时间好好的聊他在学校的生活,而现在我的步调放慢了,一直都和翔在一起,当他想起在学校的某件事,他就会告诉我,就好像我直到最近才知道他被老师选了帮忙国文老师Miss Tan拿书本到办公室,如果没有这样的契机,我可能一直都不知道这件事,而最了解他身边故事的人可能是保姆一家人吧,这也为什么保姆顾的孩子到长大了都还一直回去他们的家,这是因为他们有共同的话题谈。

这几个月来,我也发现芹也成长了不少,而且女儿还真的是很贴心,也很懂事,常常会逗我开心,也因为一直跟着我,看着我、听着我教哥哥,她也学了很多东西,有时当我和翔将课文的时候,芹听了也会插一些问题,今天她还念了整首《相思》给我听,真的是让我感到赞叹,可以发现她的学习能力很强,已经可以讲很多有深度的词了。

在我决定辞职前,梁就要我想想当我老的时候,我真正想要的回忆是什么?我还打趣的告诉他,可能我会很自豪的告诉他我最后如何成为PE的工作历程,不过梁很了解我的说这绝对不是我的菜,当然这真的不是我想要的最美好的回忆,我真正想要的是可以聊聊我们的孩子是怎么成长过来的,我们是付出怎样的努力把他们拉拔长大,希望当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懂得回到我们的身边。一直想,我都已经四十岁了,难道真的要在电脑前度过我的更年期吗?在电脑前年华老去吗?当然,可能最后可以赚到很多钱,不过却让自己变得没有时间好好的看着孩子长大。

前几天,有个关心我近况的朋友whatapps我,我告诉她我突然间觉得生活变得更有意义了,而且还有小小的幸福感,我有种感觉这样的家才叫完整,我觉得我当初没有做错决定,当初那么多的顾虑还真的是太多余了。而且,我很享受现在MCO的生活,虽然很多地方都不能去,不过梁每天都居家工作,整个家在一起的感觉很好,有我看着孩子,梁不必驾很远的的车到公司,工作也比较有效率,有时候我还有种小愿望希望这样的生活可以持续下去。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