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女儿的担忧

  我还记得当我们知道第二胎是个女儿之后,樑说了一句让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话,他说他必须确保自己很长命,这样可以保护芹到她长大、结婚、生子,听起来好像有点夸张,我就说难道儿子他就不必担心吗?他就说女儿会比较担心,真的是常忧九十九。

最近,看到了关于吴亦凡的花边新闻,我想这也是一个生女儿的担忧吧,孩子到了青少年期后,不论男生、女生多少都会有某种程度的崇拜明星偶像,我也记得以前的我也会对一些明星有所崇拜,只是我想当年的我是比较理智的,只是那种默默的崇拜,不会疯狂到追星的程度,一定要见到偶像一面才甘心。

当年,追偶像可能还是很单纯的事,只是看到了吴亦凡的事件后,已经年过追星的我反而看的更远了,才领略到现在的明星还会对自己的粉丝有非分之想,现在的明星梦可能还会为自己带来了一些伤害。说到这里,又可以理解如果生男孩应该不会有这么多的担忧吧,儿子被女明星占便宜比女儿被男明星占便宜,哪个会更令人担心呢?

现在的我,也可以预测到以后翔和芹进入了青春期可能也会有自己崇拜的偶像,我也知道到时我想干预他们不去崇拜那些偶像也是不太可能的事,我想我唯一可以做到的事在他们进入那个时期前就要开始为他们(尤其是芹)灌输一些自我保护的观念了,不然如果她真的是崇拜了像吴亦凡这样的偶像,那么我只有期待她长得不美,这样才不会被偶像看中了,怎么可能有母亲会希望自己的女儿长得不好看呢?

现在身为母亲了,会对女孩被诱骗这类的新闻比较敏感,比较自己也有个女儿,会担心她长大以后也会经历类似的事件,幸运的最多站起来站起来在出发,不幸的可能就会一生被毁了,怎么会说不担心呢。

我希望我现在给予芹的陪伴可以慢慢的引导她长大后懂得带眼识人,也带眼看透危险,只是有些事真的是很难预知的,所以说生女儿会比较让人担心,樑的担忧也不是没错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