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22

就这样,一年又过去了,每次到了这个时间都会有所感触,只是常常都会因为太忙而放弃写下一些回顾,今天突然间想写些什么的,毕竟今年翔过得很充实,我们俩都一起成长了很多。

今年的翔参与了很多的比赛,而我也就陪着他一路走来,当中有好些比赛都获得了一些奖项,而且可以从年头看到他还不能够回答得很好,到年尾的逐渐进步了不少,有一天当我看他在Dynamic Kids的作文的时候,描绘着My Mother,其中有一句他说到"my mother teaches me very well",这句话很让我欣慰,因为我有时会担心他会不会不喜欢我这样的教育方式,看来这是他可以接受的。

而我和芹的关系也是处于非常密切的时期,我可以感受到她非常的爱我,当然翔也还是这样地爱我,当然我也担心到了青春期我们的关系的变化,不过我只好告诉自己应该要好好的把握当下,因为我可以陪着孩子的成长路程就只有短短的几年,我希望在他们长大后会记得在小时候我们一起经历的点点滴滴。

在和孩子的相处里,我知道自己还不能做的最好,读了很多的亲子书和心理学书,只是很多还只能纸上谈兵,当面对孩子的偏差行为的时候,我还是常常会突然间变得火爆,雷霆大怒,只是很庆幸的是我有一对愿意不对我记仇的儿女,我们虽然会吵架、生彼此的气,但是他们还是会很快的原谅了我,我真的很感恩有他们对我的宽容。

其实,自己带孩子并不容易,如果你真的是把心思放在如何好好的栽培你的孩子的话,这真的是很大的挑战,我不能否认在孩子还没有真正长大成人的时候,任何关于他们未来的走向都是处于不确定性的,我在育儿路上每一步都如履薄冰,只希望在他们还年幼的时候可以把对的观念和好的生活习惯放进他们的生活中,也希望这样可以为他们的将来带来一些好的影响。

今年,对我和孩子们都是很充实的一年,我们都有所成长,希望明年也能够继续往好的方向成长吧。

翔今年获得的奖牌,还有一些还没寄到,奖状的数目更多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