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长假Kidzania游

 我想进入圣诞长假的第四天后,对孩子而言应该是这个假期的重头剧了吧,因为接下来的几天都是离不开主题乐园,而第四天当然是我自己也觉得对孩子来说很不错又值得到访的Kidzania了,我们很早就预定了门票,也在那之前上网做了Face Recognition,这天我们也大概八点半出发,在Kidzania开门时间10:00am前就抵达了,当时已经有很多人在场了,Kidzania还竖了牌子通知当天的票已经fully booked了,我们感到庆幸在那之前已经预定了,不过这也说明今天Kidzania会满馆,即拥挤孩子们又要排很多的队等工作做。

由于预先知道消防员这份工有很多人都抢着做,所以已进入Kidzania我们就第一时间找消防局,老实说提早抵达是有好处的,至少翔和芹排在了第三和第四位,可以成为第一批消防员,接下来的队伍真的是排得很长,当消防车出发到火场的时候,后面还有一群的游行父母再跟着拍照,场面十分壮观,翔和芹都很努力的在灭火,只是摄影师还很不识趣的打断他们工作为他们拍照。

当了消防员之后,我们也听说飞机师也很抢手,所以就决定接下来就去排队应征飞机师这份工作,谁知那时候的对已经排了很长,工作人员还说至少要等上一小时二十分钟才能够进去,我们想与其在那边花时间空等,不如去其他不必排着么久的队找工,所以就来到了Vitalab当研究员,我们在外面看都觉得一份很无聊的工,可翔却看起来对他的机器有兴趣,东看看西、看看的,最后他们就用pH纸来试维他命的pH值,芹其实是不了解在做什么啦,翔应该上过科学所以一点概念。

之后,翔看到那里可以驾车,他对驾车很感兴趣,可是要驾真车之前要符合三个条件:身高至少110cm(翔有、芹没有)、要在Optimax接受眼睛测试(要付钱)、之后在simulation driving过关(要付钱),之后就可以驾驶真车了(要付钱,车是玩具车),看起来很贵,不过翔为了可以驾车,他什么都愿意,所以在这之后翔和芹就分道扬镳了,我跟着芹而樑跟着翔。

Kidzania除了消防员可以坐车外,救护人员也可以坐救护车,所以整个Kidzania差不多全部时段都会听到消防车和救护车的siren声响,听久了我们还真的是觉得很烦。在翔决定去Optimax验眼睛的时候,芹就去当救护人员,排了一阵子的队,终于成功坐上救护车了,这里也有一群的父母护送着救护车游行一圈,当我经过Optimax的时候,看到还在排队的翔,樑说Optimax的生意很好,很多的小孩都排队,原来喜欢驾车的不只是翔罢了,之后芹回到了医院就学着如何帮病人敷药。

当完了救护人员,芹又去另一家在楼上的医院应征,那里可以选择当surgeon或当护士,我告诉她surgeon是救人(可赚取10元)的而护士(可赚取6元)是照顾人的,我原本以为她会选择赚多钱的,没想到她说他喜欢照顾人就选了护士,不过医院的工也有很多人等,所以芹也等了大概40分钟,她说她在里面学着照顾一个洋娃娃。在那个同时,翔已经成功验眼和simulation driving test过关了,而且还驾了几轮的车,也代表他花了不少的钱。

之后,我们就在Burger King吃午餐,由于学校假期,这里真的是很多人,所以很多的工作都在大排长龙,所以我们专门选不是太多人的工作,可能午餐时间很多人在用餐,所以我们发现警察局比较少人,所以马上带芹去排队,而翔就自己去走了,在警察局旁有个监狱,那里有个囚犯逃了出来,警察们要合力把坏人捉回监狱,我大概把这样的任务告诉芹,芹还一直把这个当作一份真工作,还一直问我那是真的坏人吗,尽管我说全部都是扮出来的,她还是很认真的认为这一切都是真的,她还一直观察监狱的状况,看到坏人被捉了有逃出来,还问为什么里面的警察没有好好的看守,让坏人一次又一次的逃走,最后终于到芹上场了,她很兴奋的接过警察的制服,可以看到她很认真的卯足全力的追坏人,还很用心的拉着她的衣服不让她逃走,最后坏人还是逃走一次了,芹又很紧张的在去追她,在中途坏人在挣扎的时候不小心的弄到芹跌倒,芹又很快的爬起来在抓着坏人,最后小警察们终于将坏人绳之以法,关回监狱了,芹也获得了10元的酬劳。当芹步出警察局的时候,她告诉我关于她跌倒的事,还很困惑地问我那个人不是坏人吗,怎么在弄她跌倒后还会跟她说sorry的,到现在她还是一直认为坏人和警察的事是真的。

之后,芹就到警察局旁的旅店工作,做housekeeping,主管交了一张照片给她,要他们照着照片把房间整理整齐,芹也很认真的做,还好她平时都有帮忙做家务,所以她个子虽然小小的,但是还是成功的套上枕头套,之后她还非常的认真寻找遗失的东西,其实我觉得这项的任务还蛮不错的,有点像treasure hunt那样,应该很好玩。

接着,芹也到花店帮忙插花,当插完花的时候,有个家长突然间让她的孩子把花拿出花店,并放入她的背包里,之后就直接带着孩子扬长而去,站在一旁的我和其他的家长突然间目瞪口呆,因为那些材料原本是应该要放回去给下一批孩子用的,我心里不禁摇头人们的公民意识还真的是有待加强。

然后,芹也到牙科诊所当牙医,学如何照顾牙齿,芹也学着帮牙齿刷牙,在那里我突然间听到一对母女不断地提到Janice这个名字,刚开始的时候我还以为有人和芹同名也不以为意,之后听起来好像是在说在牙科诊所里面的芹,我才问那个妈妈是不是从槟城来的,结果那女孩原来是和芹来自同一所幼儿园的,之后芹当完牙医后也和那女孩打招呼。

打了很多份工后,芹也赚了不少钱,樑说是时候用钱了,芹就开始花一些钱,她去学魔术,是用四个球和三个杯子变得魔术,每一次打开杯子后,杯子下面就会多出一个球,但是她由于看不错那魔术后面的蹊跷,所以没有表演,我想以后要教她这魔术背后的技巧。

之后,她还去market当顾客买东西,她说她最喜欢这个游戏,因为可以自己推着手推车买东西的感觉很好,我也可以看到她很享受也很认真的看着购物单来买东西。

接着,她到Faber Castelle那里学做粘纸,她也很喜欢这手工,他们还给她带回一些材料,可以回家自己进行,她说以后还要再做,还把所需要的材料告诉了我。

而翔那边,也做了不少事,到Air Cond Service Center和Robolab工作,不过翔说Robolab的工作不好玩的,太简单了,倒不如省下那时间做别的,毕竟他自己有学robotic,翔做最多次的工是当邮差,我时不时会看到他穿梭在人群中送信,他最喜欢的就是推手推车到处跑,我想他可能已经是那里的permanent worker了(芹也当了一次邮差,不过她就只是跟着别人走,搬了一次货罢了)而他最喜欢花钱的地方就是去驾车,他也驾了好几次的车了。

后来,翔发现一个Department Store,那里可以用赚来的Kidzo换物品,不过都很贵、不划算,芹用100元换了一个橡皮擦,而翔也用了100元(有20元是从我这里来的)换了一个滑翔机的玩具,都是很便宜的东西,但是孩子们都换的心甘情愿,我也没话说。

在他们换了玩具之后,芹就只剩下了1元,我还说她没钱了,她却很乐观地说可以再去赚,她就要我带她去找工。我就想到她说过想当医生,而她今天只在医院当了护士,就带她去尝试当surgeon,她这时才发现原来护士只赚6元而医生可以赚10元,只是那个时候时间已经很迟了,接近关闭的时间了,所以医院不再请人了,我就看到对面的Vitalab也可以赚10元,而且还在招聘,就问她是否还有再进去多一次,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她又很想要赚钱,她就很欣然的答应了,我就在她进去前为她讲解有关pH值得东西,也不知道她听得懂没有,结果她又再重复了今早的工作一次,这一次她好像比较用心一点,也赚到了这天最后的10元。

我们玩到Kidzania接近关门的时间才离开,在路上芹还说以后她会选当surgeon,因为surgeon赚的钱比护士多,看来她也很现实啊,不过我想Kidzania会列出不同的薪酬也是对的,让孩子们可以意识到不同的工作会有不同的代价与收获,就要取决于孩子们从中付出的努力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