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摩的偶然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
也无需欢喜。
在转瞬间消失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方向;
你记的也好,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最近,这首徐志摩的偶然不断地回响于我的脑海。记得,当时是中学的课本让我认识了这首诗,当时年少,觉得这首诗很押韵,很好听,但是不太了解当中的含义。现在,长大了,也经历了人间的悲欢离合,才慢慢的感觉徐志摩当时写诗的意境。

原来,我们一出世就不是永远的和身边的人在一起的,小时不知离别苦,所以没有离别愁。现在想想,其实我与很多人的相遇也是一场“偶然”,原来,所有的人都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