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齐豫 歌曲:最爱


红颜若是只为一段情
就让一生只为这段情
一生只爱一个人
一世只换一种愁
纤纤小手让你握着
把它握成你的袖
纤纤小手让你握着
解你的愁你的忧

HA…
自古多余恨的是我
千金换一笑的是我
是是非非 恩恩怨怨都是我
只有那感动的是我
只有那感动的是你
生来为了认识你之后与你分离

以前忘了告诉你最爱的是你
现在想起来最爱的是你
以前忘了告诉你最爱的是你
现在想起来最爱的是你
红颜难免多情(你竟和我一样)

开始认识这首歌的时候,是在英国,当时深深地被第一段歌词吸引了,一世只有一段情,只怀一种愁,将手握成袖,很美的意境,是吗?

说说另一段在 Notting Hill 吸引我的片断,女主角对男主角说过这样的一段话:“Actually, fame is nothing, I am just a girl stand in front of a boy, ask him to love me…” 或许对一个女子而言,应该是要有点矜持的吧,但是总觉得这段话满感人的。

记得当初有人问,“between fame and love, what do you choose?” 既然有一个人为我回答了我的答案。

其实,能够真真正正的爱一次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吧?快乐悲伤都会有一个人陪着你。

还记得为一位英国朋友翻译地一段歌词时,他笑说一生只爱那么一次是件愚蠢的事,或许,他并没有真正的爱过吧?又或许,他认为爱一个人就要得到同等的回应,不然又何必去爱。

只是,爱要用什么来衡量呢?我们又怎么去证明到底两个人是否真的付出了同等的情感呢?难道爱情真的是要除非你先付出,不然我也不会做任何的牺牲的吗?这样的爱情不是很累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