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小时候看<蜀山奇侠>,忘了故事的大纲,但一直记得他剧里的一句话,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其实,这句话是出自于《三国演义》第一回:“话说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周末七国分争,并入于秦。及秦灭之后,楚、汉分争,又并入于汉。汉朝自高祖斩白蛇而起义,一统天下,后来光武中兴,传至献帝,遂分为三国。”

工作了几年,看了公司改组了好多次,这个换那个、那个又换回这个,刚开始的时候会担心,当时老板也说国着句话,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当然我也相信这一点,只是不知何时会发生。

今早用餐时,听说来自某 team 的某人因为改组,那 team 的人将加入我现在的 team,某 team 的前生是我之前的 team,而某人也是我之前的 teammate,那个 team 里比较 senior 的成员我都大致认识,所以我会稍微关注并向老板确认,才知道消息是真的。

当初会加入现在的这个 team,是因为梁去 relo,必须换 team我两才能夫唱妇随,其实我是有给于选择 relo回国之后是否要重新加入之前的 team的,但是考量了 career path 之后,决定不要换 team。

现在回想,不论当时是如何,最后或许还是会加入现在的 team,这只是迟早的问题。那么当时选择留下,也是一件对的选择,而且我也蛮喜欢现在的 team,因为可以尝试很多不同的工作性质,学了蛮多的东西也交了不少可以谈天说地的朋友(很多时间是她们说我听:P)。

下一个 project 我将参与我在前一个 team 做过的东西,还真的是够奇妙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