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学游泳

其实,前几个月就开始一直要让翔学游泳了,之前还已经获得他的同意让他学游泳了,只是好事多磨,原本说好要去Agnes的游泳教练那里学的,可是那教练结婚要办婚礼,就一直拖没得马上学,到后来还在想那教练是不是不教了,我就自己去找了一些游泳学院和游泳教练的联系,也找了个朋友的孩子和翔一起学游泳,最后敲定了星期六上课的时候,Agnes突然间就说她的游泳教练复课了,会在星期天早上。

之后想了想,星期天早上是我们比较喜欢的时间,而且这位教练的学费也比较划算,所以我们最后就选择让翔和Agnes的教练学游泳了,结果就Agnes的女儿(杏杏)、Yuen Hsing的儿子(正轩)和翔一起学游泳。

只是,当要学游泳的日子越来越靠近的时候,翔就突然间开始说他不想学了,还说他已经会了不必学了,结果是我们一直连哄带骗的让他去Agnes的家学第一堂课的,看翔的慢热型,我们还猜他第一堂课应该是不会下水的了,最后梁说翔有下水,而且还很配合教练的指导,做每一个步骤。

今早上学的时候,我就问翔有关他去游泳课的事,问他教练教了些什么,结果他都可以很好的告诉我,说bubbling是出水的时候用口吸气、下水的时候用鼻呼气,手划水就像是做挖沙的动作,而脚踢水就像是骑脚车的动作,他也做了示范给我看,所有的动作都做得还好,最好笑的是挖沙,没想到教练会想到这些让孩子们容易了解的名词来教他们,这样孩子们可以更容易的照指示做动作。

如果问什么我会选择让翔学游泳呢?我觉得这是一项不错的求生技能,而且孩子天性就是喜欢玩水的,所以游泳应该是个很合适的运动,而且要会游泳,一个孩子需要很好的让手和脚协调的划动,这样可以锻炼他们的眼手协调,外加游泳会有比较明显的锻炼运气,吸气和呼气的运用,所以也可以让孩子学习如何运气,这也是个不错的锻炼,我想也可以减少他患哮喘的几率吧(患哮喘这一部分是我自己联想出来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