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O第二十三天

不知不觉中,马来西亚MCO已经三个星期多了,从刚开始的两个星期,我每星期请两天假陪孩子,另外三天工作,只是当我看到孩子们因为我工作而很无聊的在那边,也因为孩子一直缠着我而无法专心工作引起我的不耐烦,我真的是绝对一边顾孩子一边做工真的不是件好事。也因此回想到我的童年,妈妈一直工作而没有好好陪我的画面,让我觉得我只是在重演着我妈妈的角色,这令我感到对孩子愧疚。

而MCO进入第三个星期后,我就开始完全on leave,可以好好的陪孩子了,这时发现可以真正的静下心来,心无旁骛的陪孩子真的是不一样的,至少情绪不会时常因为孩子的一些偏差行为而波动,也有充分的时间来和他们耗。

这个星期这样的陪孩子,我突然就间开始感觉到我们的家真的有家的感觉,以前的家有点像名存实亡的那种,现在可以好好的陪孩子,三餐一家人可以在一起享用,偶尔做做面包、点心之类的东西给家人吃,孩子在我的眼里和陪伴下成长,帮不修边幅的翔安排他的时间表,督促他该做的事。

其实,这些日子比工作的时候还要忙,真的是没有一刻是空闲的,不过却觉得过得很充实、很有意义的感觉,这就是我童年时一直很向往的家的感觉。

再过几天就14/4了,还不知道MCO是否会继续,不过我还真的是很享受这段时光的,我发现我们家庭的凝聚力变强了,两个孩子的手足情增强了,这可能就是我心里想要的天伦之乐吧。这些日子,除了不能够带孩子到公园散步嬉戏外,其他的其实都是可以接受的,我还蛮享受宅在家的经验,有种返璞归真的感觉,这是我心里所爱的。

之前,还一直担心我会不喜欢这样陪孩子的生活,不过现在我心里更确定的是我喜欢这样的家,感谢在我真正离职前有这样的经历,让我更了解自己心中的向往。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