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芹.最好的玩伴

今天,我们带翔和芹到湖边玩,芹还和我一起跑了好多圈,之后,翔突发奇想地要捡树枝来做副屋子的画,翔把他的想法告诉了他的朋友们,琦琦和Haiden,希望他们可以和他一起“作画”,可是琦琦和Haiden都没有理他,自顾自地玩了,反而是芹,一听到翔要捡树枝,她就马上行动的去帮忙捡了,还时不时跟翔印证她捡的树枝是否是他要的,最后就变成了芹和翔一起行动了,翔时不时会要求他的朋友来和他一起玩,可是都没成功。

当翔捡完了树枝,他就开始在地上“作画”了,而他的朋友们都没有参与,而芹就一直在他的身边,随时侯驾的那种,当翔需要怎样的帮忙,芹都会帮忙他完成。

看到了这样的情况,我想每个人都有他们的喜好,所以翔的朋友们对他的活动不感兴趣也是理所当然的,其实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时常都会觉得自己好像跟某些群格格不入一样,其实这完全是因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兴趣,我们无法让别人跟着我们的兴趣走,又不想委屈自己跟别人的兴趣漂泊,所以时常会觉得孤单。

看到翔今天的情形,我不禁庆幸自己不是只生一个,还好又多一个芹可以和翔互相陪伴,虽然他们的年龄和朋友有所差距,不过因为他们的日夜相处的两兄妹,所以对彼此的了解肯定是比朋友来得深的,他们俩其实是最好的玩伴,芹一直都是以翔马首是瞻,完全因为她喜欢翔这个哥哥,翔爱玩Lego,芹也跟着爱玩,翔最近喜欢打羽球,芹也跟着努力练习,因为芹一直都希望和翔一样。

当翔在“作画”的时候,琦琦和她的妈妈打羽球,而Haiden又不想一起“作画”,所以看到他很无聊的在琦琦和Haiden之间跑来跑去,可以发现他其实是那个比较落单的人,而我呢?因为翔和芹一起“作画”,所以我可以比较轻松的在一旁看着他们两个,不必像琦琦的妈妈那样要打羽球,相对来说会比较轻松一点。

所以,我觉得生孩子要生个伴,因为只要他们在一起的时间足够,他们将会是终身最有默契的玩伴和知己。

妹妹是那个最了解哥哥的人

翔排的屋子

最后的作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