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冬至

 过了这么多年的冬至,这还是我生平第一次自己做汤圆吃,以前真的是没有这样的闲情,现在有了孩子,会想要让他们品尝自己亲手做的汤圆,才来做做的。

一做就做了三种外皮加三种内馅,抹茶外皮包红豆馅,龙珠果外皮包花生馅和南瓜外皮包黑芝麻馅,而汤就用枸杞和桂圆来调配。

因为第一次做,都不知道这么大的挑战,还用了好长的时间来完成,不过全家人都吃的很开心,我也感到成就感。

星期天,我先做了内馅,做内馅要调制和把一个个内馅个别搓圆其实也用了一段时间了。第二天再做外皮和包馅,本来还想应该不会用太多的时间的,没想到第二天我差不多用了一整个下午来完成,不过庆幸的是翔和芹都能够相处融洽,今天没有打架,所以我才可以做的比较悠闲。

最近的翔变得懂得感恩了,他还会和我说谢谢呢。

晚上,我还和梁聊起了甜在心的汤圆,他们卖一个RM2,我做了这么久做了48颗,也就只能卖RM96,其实还真的是不容易啊。

终于完成了

一碗汤圆

龙珠果外皮包花生内馅

南瓜外皮包黑芝麻内馅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