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芹.第二次领养蝴蝶蛹

话说上一次,我们领养了两个蝴蝶蛹,樑就是我们以后可以买多几只回来,这样我们的湖边可以有多几个品种的蝴蝶飞舞,上一次我们错过了看到用蜕变成蝴蝶的过程,心里其实也有点遗憾的,有种想要好好的观察,所以前两个星期,我们到海边玩的时候,就特地绕道到Entopia再领养的蝴蝶蛹,这次我们一共买了四盒,除了翔和芹各一盒外,我们也为翔的两个好朋友买了一盒让他们也能够看看蝴蝶蜕变的过程,翔和芹各选了他们要的一盒后,我们就把剩下的两个给了琦琦和海登,所以我们的家这次有四只蝴蝶蛹。

这一轮的蝴蝶还蛮早就蜕变了,都在三、四天就孵化出来了,第一只孵化的是翔选的,是在早上大约九点出来的,可是我们都没看到它怎么出来,我们在大约十点多的时候拿到湖边的花园去放,翔还自己用手扶着它,它就这样一直粘着翔的手不肯飞走,我们等了好久它都不飞,我们就把它带回家,放在我们家门前的mulberry树,之后就回家做自己的事了,中间还时不时的出来看它,好一段时间后,就看到它不在了。

后来当天下午,又有两只蝴蝶孵化了,一只是翔的、一只是芹的,我们也都错过看他们出来的过程,不过可以看得出翔的过了一阵子变得很强壮了,已经可以在盒子里走动了,还不断地往盒子上爬,而芹的还是静静的。所以,我们觉得翔的蝴蝶是时候放出去了,所以就拿着翔的到我们家后面的花丛,翔也用他的手去扶它的蝴蝶,才刚刚把它扶出来,它就直接飞走了,我要拍照都来不及。

芹看到翔放了他的蝴蝶了,她也很想放自己的蝴蝶,所以我就让芹扶她的蝴蝶,只是芹扶了蝴蝶后去害怕那种感觉,蝴蝶就掉在了地上,翔就把它扶起来,只是我们现在也不知道要把它放在外面,还是盒子里。最后,我们决定把它放在我们加后面的花丛的一片叶子上,只是没想到我们才回家不久就下雨了,我们担心他会不会被雨给伤害了,只是这时要把它带回来已经有点迟了,我们只好把它留在外面了。当时,我还后悔把它放出去了,我想我应该让它继续在盒子里知道比较有力气为止。

第二天早上,我们的第四只芹的蝴蝶也孵化出来了,我们还是没看到孵化过程,经过之前的经验,我们决定等这只蝴蝶变强壮了才放走,所以等到它强壮了,我们才拿到屋后放,这时我们还看到我们的第三只蝴蝶还在那里,不过它还是很有力的抓住了叶子,我们想他可能还需要多一点的时间才能够飞吧,所以就让它继续呆在那里。

而第四只蝴蝶也是很强壮,在我们才刚刚把它从盒子里带出来后,他就已经飞到高处的叶子了,我们只能够在远方帮它拍照留念。

虽然,我们把所有的蝴蝶都放生了,不过第三只的Leopard Lacewing还一直是我们的牵挂,因为它是那么的靠近我们,每当我洗手的时候,就会特地的看它是否还在那片叶子是,是不是已经飞走了,我希望它能够飞走,只是每次看的时候,它都还在那边,我开始为它感到担心了,时不时会带着芹到屋后看它,看上去它还是有力的抓着那片叶子,我的心里就一直左右为难,是否该把它放回盒子,就这样又过了一天,那天旁晚还下了场大雨,但我们选择继续的把它留在外面。

第三天的时候,我们又去看那只蝴蝶,这次它就只用一只脚抓着叶子,看起来比前一天还有脆弱了,最后我决定在下雨前把它移回盒子里,放在停车停,把盒盖开着,这样他要飞走的时候可以离开,还放了片苹果以便它可以吃。其实,我也不知道是否应该把它带回来,这只是根据我自己心里觉得对它好的决定。

到了第四天早上,我们到去“拜访”蝴蝶,当时它还活着的,不过已经有气没力了,我当时已经有心理准备了,之后下午的时候去见它,它已经歪歪的躺在盒子里,不能动了,我去碰一碰它,只是它已经不会动了,我向芹宣告蝴蝶的死亡,芹非常的难过,之后我们还为这只蝴蝶举行了葬礼,把它和那片苹果一起埋在我们的一个花盆里,芹还要看着它被埋下去。

这几天,芹也一直很关心这只蝴蝶,会常常看它,我想虽然它是最脆弱的,但是却是和我们培养最多感情的。虽然说,他就只是一只蝴蝶罢了,不过它的离去还是为我们带来了伤感,芹也经历了一次生离死别,我的心里有着某种遗憾,我想当时如果不把它这么早放了,它最后会不会成功的飞翔呢。看到这蝴蝶的离去,我有某种惆怅,感慨这只蝴蝶的生命的短暂,原本能够飞舞在花间里,可是却从孵化到死亡都没有飞过,这几天就只是一直抓着一片叶子在残存着,庆幸的是有我们在那边陪伴着它,为它悲哀。

我们的生命,也是这样吧,所以别让生命白白的活过。

芹选的蝴蝶蛹

翔选的蝴蝶蛹

第一只孵化的蝴蝶

第一只蝴蝶一直粘着翔

第二只孵化的蝴蝶

的三只孵化的蝴蝶

不肯离手的第三只蝴蝶

最后把它放在叶子上

第三只蝴蝶,有点血

第四只孵化的蝴蝶

第四只蝴蝶

把第三只蝴蝶带回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