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疫苗

这是我几年前读到的一篇关于接种疫苗的文章,我想在现在时常议论是否接种疫苗的时期,是让大家读一读的好时机。

当时读这文章的时候,最令我有所启发的是蒋宋美龄夫人身边的人为了保护她而接种了流感疫苗,这是施打疫苗背后的目的。

还记得几年前,四岁的翔正要开始上幼儿园,在那之前他都没施打流感疫苗,那时候我们在考虑是否要施打,当时的翔依然还在哺乳,所以我对他的免疫力其实是蛮有信心的,而且我也觉得如果是以自身的免疫力来抵抗真正的病毒,他才能够更茁壮的成长,其实我是有点倾向不让他施打influenza的。

不过刚好,在翔上幼儿园后几个月,芹就会出世了,我也刚巧的读了这篇文章,我突然间“顿悟”,我发现在芹出生之后,全家最需要被保护的其实是芹,虽然她是哺乳宝宝,不过幼小的她将是病毒最容易攻击的对象,如果翔从学校带回了病毒,即使说他的免疫力能够让他很快就战胜病毒,可是我们全家是同床共枕的,所以病毒是绝对很轻易的传给免疫力最弱的芹,在这里芹就是文章里的蒋宋夫人,需要被保护。就因为这个理由,我们最后带翔施打了influenza。

现在,全国开始鼓励人民注册施打新冠肺炎的疫苗,可能很多人会犹豫不决,也认为自己其实很健康,即使真的中病毒,也只是轻症患者或无症状者,可是他们却忘了他们是能够把病毒带给身边的长者或幼儿,那些免疫力比较差的人可能就不再是轻症患者了,所以真正施打疫苗的原因看上去好像是在保护自己,但是他的背后还有另一层的意义,那就是为了保护那些爱我们和我们爱的人,尤其是长者和幼儿,毕竟在这个阶段没有人能够预测幼儿施打疫苗对他们的影响,而且国内幼儿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增加了很多,所以我们应该为了保护他们而施打疫苗。

有时,我还会想,由于芹还在哺乳,如果我施打了疫苗,自己身体就会产生抗体,那么抗体应该也会通过哺乳输送给芹吧,这不是一举两得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