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妹俩,感情好

  翔和芹从小都是在同一个保姆家过的,在翔上幼儿园的时候,芹出世了,现在这个年代,很多人都会直接让上了幼儿园的孩子去安亲班了,当时我们最后决定还是让翔继续去保姆家,一来我们觉得让孩子能够和保姆一家继续培养感情对他以后的情感发展会比上安亲班来的好,还有另一个原因就是为了让翔和芹可以在一起,两个孩子日后可以慢慢的培养感情。

在芹还小的时候,翔还不会和芹玩的,到后来芹慢慢长大了,开始会讲话了,也很会玩了,他们开始可以玩在一起了,刚开始的时候,芹还是哥哥最大,什么都是哥哥说的算,我们当时还担心,芹会不会因为有一个太过有主见的哥哥而变得没有主见了,不过等到芹又大了一点,她也有自己的主见了,两个人也常常为了一些小事而吵架,抢东西。

虽说哥妹俩会吵架,不过他们的感情其实是很好的,翔常常会想到芹,芹也会偶尔关心翔,尤其是当翔没有上课的时候,有多余的时间和芹一起,芹每天都要和翔一起洗澡,那段时间应该是我最轻松的时间吧,因为他们两个人可以玩在一起,所以说去年MCO时,翔有一大段没上网课的时间,所以哥妹俩的感情非常好,偶尔会吵架,但是时常一起玩,后来翔需要上网课,时间就比较匆忙,他们相处的时间也变少了,不过感情还算不错。

今年头的时候,芹开始上幼儿园了,结果哥妹俩见面的时间变得少了,三月的时候,翔也复课了,家里变成早上芹去学校、下午翔去学校,这段时间是哥妹俩最少见面的时候,家里好像安静了许多,不过也可以发现两人虽然有着之前的情谊,不过感情上还是有所疏离的,有时还会听到芹说不想看到哥哥,可能她喜欢可以独自占有我的时间吧。

刚开始分开两个时段的时候,哥妹俩在傍晚见面的时候,还会有小别胜新婚的那种亲密感,不过一久了,他们反而变得好像习惯没有对方的感觉了。

最后,我们又再一次的MCO,先是翔不能去学校,后来又变成芹也不能去学校,两个人都在不同时段上网课,不过相处的时间又多了,可以发现他们的感情又有所转变了,也慢慢变好了(当然还是会吵架)。

从他们的身上,我真的发现人的感情真的是要用时间来建立的,如果没有相处的时间,我们不能强逼孩子们感情好,很多人都是孩子年龄相差越大越难培养感情,这听起来很想真的,那是因为他们没有培养感情的时间,一个要上学,有的还要去安亲班还是忙功课的,一个呆在家,又要怎么让他们培养好感情呢?

我还记得我小的时候,在我十八岁那年考了SPM,在那半年等成绩的时间的时候,帮忙照顾比我小十三岁(当时他只有五岁)的小弟,在那之前,我想我两都没有什么交集的,我刚开始的时候很不情愿的,后来我两开始有了感情,我可以很骄傲的说当时我的小弟是最粘我的,还记得后来我进大学读书了,他还每天问我妈我什么时候回家,当时的我是他的依恋对象吧,毕竟我妈都一直忙工作,没办法陪他。也因为我和小弟当年的感情,让我有所领悟,我了解到陪伴的重要性,人的感情是以日以继夜的陪伴和共处培养起来的,所以我想要以我的能力来尽量陪伴我的孩子,也让他们哥妹俩有共处的时间,这样哥妹俩的感情才会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