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赚钱?不赚钱?

最近,开了个投资户口还没用,也许还是害怕风险吧。最近,看了很多有关理财的文章,虽说心里是窃窃欲试,但还是有点的担心。

这些日子,看了很多股票如何赚钱的文章,为了保险起见,我也选读了些反对以股票赚钱的书籍,《千万不要再买股票》,以警戒自己。

除此之外,每当看投资前辈的文章时,当他们分析如何赚钱的时候,我又会反面的想投资是否会亏钱呢?比如最近,看了一篇8k的文章,他分析了1991年的前十五名主板股票在2000年时的差距(如图1),其实就只有其中五只股是赚钱的(YTL除外,因为当时它不列前15),而其余的是亏钱或已停牌的,由此可见,股票投资是带着高风险的。

与此同时,也阅读了8k在 Megan亏钱的故事,以 EPS 和 ROE来计算,Megan是肯定赚钱的股,但是它的股价却与盈利成反比,一跌又跌,但8k的故事却没有给个结论。出于好奇,我就搜索了下有关 Megan 这只股,可是它却不存在于现今的股票市场,再加搜索才发现它已经停牌了,还发现了8k 和好多跟 8k 一起买这只股的人都亏了很多钱,他们所看的数据原来是 Megan 做假账而制造出来的,这也是投资股票的风险,毕竟不是你自己成立的公司,被骗了也很难察觉。

其实,股票赚钱还是不赚钱,还是要看个人如何做功课,如何选股,我想还要靠一点的运气,所以,在选定购买一只股之前真的要做很多的研究与功课,不是单单以抽签或跟风就可以的了。

看来,我还是有很多东西要学的。

图1



资料来源:http://www.oomoney.com/klse_8k_series/klse8k-stock_investment/9_years_ytl/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