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份股息

今天收到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份股息了,只有 RM17.50,因为我也只买进一点点,虽然不多,但却满意,原来能够赚一些外快的感觉还蛮不错的。

今年,算是受到一位朋友的影响,一直说人要学会钱赚钱才能,因为我们的加薪是永远追不上通货膨胀的,所以应该为自己找出一条理财之路。看了些文章,说致富有三种,一是自己做生意,但我又没有资金,也不知道自己喜欢做什么生意,所以就不选这条;二是投资有潜能的房产,但现在的房价高起,有点感觉投资恨晚,所以也不太感选这条;三是投资有潜能的股票,虽然去年股票已起了一轮,但市场还是有很多选择,所以我就开始阅读相关的质料,希望能够恶补这些年所浪费的机会。

最近,读了篇冷眼的文章,说投资股票的三大原则,保本、成长和股息,我的心态也是这样,最主要是保本,而成长和股息之间,又要视情况而论了,如果我能够预知这只股成长迅速的话,我当然选择成长,但有时真的很难预知,而我又是打算长期持有的,所以我会优先选择股息。

那天,我还和梁争论,是把钱放在房屋贷款好,还是放在投资股票好,如果所投资的股票是能够保本,又有比贷款多一巴先的股息,其实投资股票是比较好的。但是,投资股票是高风险的,如果不小心的话,我们也有可能会血本无归呢,一切要小心为妙。

很多人都在等待大选的来临,因为据说那是进场的时机,我也不晓得是真是假,那就只有拭目以待了。在投资股票这一块,我还有很多要观察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