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的一天

今天,心情不算很好,一早打开laptop就看到一位朋友的噩耗,她与结肠癌战斗了几年,最终战败了,于昨天离世。

我与这位朋友(和她的先生)是在美国公干时认识的,他们都是大马人,常常一起吃lunch,在要离开美国时,他们还为我们办farewell。

算是萍水相逢,但却是令人舒适的相逢,和他们相处下来,是蛮开心的,当时的她,看起来还蛮健康的,也蛮乐观的,但应该是我们离美的前后时间被诊断出结肠癌的。

前几天,一位朋友还说她的另一位女性朋友也逝世,看样子女子的寿命未必真的是比男子的长。人生就是这样的世事无常吧,Ai Chee还比我年轻了一年,却被病魔给盯上了,这几年她应该很幸苦的和病魔奋斗吧,而局外人的我们却可能以为她在美国很享受的到处玩,原来她只是为了让身边的人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

现在,慢慢地看着她先生写的部落格,心里莫名的感触,有时会为了她的离去而流泪,希望她的先生和小孩能够坚强的活着,她的小孩应该会很想念妈妈吧,我很难想像翔没有我的日子会是怎么样的,我应该会带着很多的牵挂离开吧,我想Ai Chee也是如此。

愿我身边的朋友都平安、快乐、健康。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