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这几天,因为突然间听到太多的坏消息了,和朋友们的话题都离开不了健康保健。

前几天,一位朋友说她的朋友逝世了 (不知原因);昨天,一位认识的朋友也逝世了(结肠癌);今早,又有一位朋友说,她的朋友的朋友也逝世了(卵巢癌)。

所有的消息都是三十多岁的女生,三十多岁不算老吧,可是好像变得很脆弱的年龄了,我和我的朋友群也是刚过而立之年的女子,开始也担心自己的健康何时会拉警钟了。

看网上的治疗,通常癌症都是在四、五十岁才会发生的,可现在却有年轻化的现象了,也许是因为所有的人都太忙碌了,反而忽略了那些对他们更重要的健康,吃喝不健康、不健康的生活作息、缺乏运动,所有的人都认为自己还年轻,健康这个话题可以搁置,但却忘了日后的健康出状况,其实也是年轻时的不在乎所造成的。

有位朋友问我,一个星期吃自己煮的食物多少次,这一方面我还蛮自豪的,还好梁和我都有这方面的意识,所以我们基本上可以自己煮的时候,都会自己煮,除了上班时间,我们基本上都会自己煮来吃的,只是偶尔会有想偷懒或是太忙的时候,才会吃外边。

其实,我们都一直认为,外面卖的食物是怎么煮的我们不知道,用怎样的材料我们也不能控制,就好像在公司里的café每次都用不新鲜的鸡煮食,我们也没办法让他不用,所以自己煮是最保险的。

刚好,我和另一位朋友也有这样的意识,她家也认为外边的食物好吃是因为加了很多味精,这刚好就是对人体不好的材料(但是ajinomoto的股价还是那样美美的,就证明还有很多人用)。我和梁都一样一吃了有味精的食物,就要狂喝水,有时喝了一整天都不能解渴,这证明那家店为ajinomoto的股价贡献得不少,我们通常是不会再光顾那家店了。

别说餐厅,其实很多的制成品也是我们的控制之外,面包有柔软剂和反式脂肪,很多食品糖分和防腐剂过高,像我们这样已经练成精的人或许可以多承受多几年的寿命,但是对于那些小小孩可能就不是太好吧,所以我一直尝试着不让翔吃太多的外来食品,一切如果可以“Made in Home”就在家做(希望我可以对这信念持之以恒)。

最近,台湾一直传出黑心食品的消息,只是大马食品就安全了吗?我认为只要有想要牟取暴利的人存在,这类事件一定存在,只是要看我们看得到呢?还是看不到呢?

关于生活作息,我还可以很自豪的说我们还做得蛮健康的,不烟不酒,早睡早起,所以这一方面应该不是病因。

反倒是运动方面,梁是每天都有做运动半小时,但是我自从有了宝宝之后,很多的时间都被局限了,一有空档我也比校希望用它来做些我想做的事,比如读书,所以这一年内,我做运动的时间真的是少之又少。其实,做运动这方面我真的很想改进,但就是常常心有余而力不足,这应该会放在我明年的其中之一展望当中吧。

比较了梁和我的情形,我想应该是梁比我还要健康吧。梁取笑说,女子的寿命会比男子的长,他现在把自己弄健康一点,那么我们以后就能白头偕老了。只是,最近听见的消息好像都是女子先走喔,看来女子的寿命并不真的比男子长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