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弱的一周

上周二中午,我突然感到不舒服,身体摸起来烧烧的,但身体里面却感到寒冷,不过其他方面还算正常。下午的时候,情形好像开始变严重了,不但发冷发热,还有头晕目眩的感觉,之后完全没mood开始全身软趴趴的。经历这样的情况,我就归类为三种可能:一、中骨痛热症了(那天梁还在房间打死一只黑斑蚊),二、乳腺炎(这几天一直有硬块都排不出),三、食物中毒(吃公司café的食物中毒也不止这一次)。

当晚回家,我也没胃口吃晚餐,吃了几口就停了,也没有精力待到十点多,八点钟哺乳到翔睡之后,我也一起睡了去,晕晕沉沉的过了一夜,周三终于感觉上好多了,不再忽冷忽热,也没有头晕目眩,就是喉咙不太舒服,但我也没理会。因为一夜就好,我就排除这是骨痛热症和乳腺炎的可能了,肯定是吃了不清洁的东西了。

之后几天,身体没什么大碍,就是喉咙一直没好,还发现公司café的惨剧是一天比一天的脏,餐具上依然可以看见食物的残渣和油迹,盘碗杯碟摸起来还油油的,我也不知道这些餐具是洗过了还是没洗过,即使洗过了也好像没洗过,我越来越确定我周二的食物中毒是用了这些脏餐具。

那几天,喉咙痛一直没好,直到周五还有恶化的情形,周五中午我的声音完全变了,好像利菁说话的声音,到了晚上声音变得断断续续,好像坏了的收音机,无法正常发音。周六的时候是最严重的,我的声带好像被mute了一样,只可以靠动作和嘴型来传达信息(真的,没骗你们),当天我就像无声人一样,宝宝突然间很爱黏我,应该是因为我没说什么话,他怕我不爱他了。

星期六当了一天的哑巴,当时我还会想我会不会从此哑了,不能发音了,不能发音就不能工作了(因为不能在meeting表达自己),不能工作就要留在家顾孩子,留在家顾孩子但是我又没声音和翔交流,那像翔这样爱发音的孩子不就变成不会说话了吗,这好像很恐怖,我突然很害怕的问梁,我会不会就这样子辈子不会说话了,梁就叫我用盐水漱口把喉咙的细菌杀死,但是怎么漱口都动不到痒处。

周日,虽然喉咙还痛,但是我已经可以说话了,回想周六无言的一天真的是很可怕,以后还真的是要好好地照顾好身体,不为自己也要为梁和翔。

很多人都以为喉咙痛是因为感冒或吃得太过热气,其实吃了不卫生的东西(含有带菌者的细菌)也是会喉咙痛的,只是我没想到这会比感冒和热气还来得严重,我很少会喉咙痛到哑口无言的那种。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