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忘了带书包

今早,樑有会议要开,所以由我带芹和翔到保姆家和学校,一直以来当樑早上有开会的时候,他都会把翔的书包收拾好了并放进车里的,可是今早他没做,我也没发现,结果把芹送到保姆家后,我才发现这件事。

当时说迟不迟,说早不早,如果要驾车回家拿书包的话,我们可能会迟一点到学校,如果塞车的话就肯定会迟到,只是我们每天早上都有带翔到学校附近的小公园"等时间"或走走,如果回家拿书包就不能到那小公园了。

这时,我就把决定权交给翔,让他选择那书包还是去小公园,其实我当时打算那天不让他带书包上学了。在两难中,翔选择了回家拿书包,他其实也很想去小公园的。

虽然,我很希望他选择不带书包上学,但他既然选择了书包,我就应该尊重他的决定,所以我以我可以可以驾驶的最快速度往家里赶去,拿了书包又马上赶到学校,庆幸今天没塞车,所以我们在7:55am到学校,在上课前五分钟抵达,翔也没有miss the PE,这是他最在意的课。

在车上,我就给了他多一个责任,那就是以后由他负责把他的书包从家里拿上车,我想我们也是应该慢慢的放手了,让他可以为自己的一些东西负责,慢慢的培养他的责任心。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