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菜单

有时候,我们会外出用餐,现在很多餐馆都是让顾客自己填写菜单,然后提成给服务员的,那天我们到了香港车仔面吃午餐,就是使用这样的流程,当时我就问翔要吃什么,然后就帮他点菜,而翔也从中学到了这个过程。

有一天,翔在家里的时候,就拿了一张纸给我,所那是他的菜单,问我要点些什么吃,一看之下,我简直是看不懂他写了什么,全都是看不懂的英文字母,就让他为我解释。

结果,他拿了第一面,一行一行的告诉我他写的意思,“you want corns, you wan carrots, you want cucumber, you want vegetables, you want sweet potatoes, you wan soup”, 之后又翻到第二名念给我听,“is a family, (我忘了第二行),I will give you pasta”。

仔细一看,其实翔用他在学校学到的phonic来篇写这张菜单,虽然全部的字都写错了,但如果真的用phonic来读这菜单的话,其实是可以读出个所以然来的,现在发现原来翔是自己用phonic来造字,还真的有点了不起。

菜单的第一页
菜单的第二页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