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金钱敏感期

最近,可以发现翔开始对金钱有了些概念,他已经知道钱的功能了,也知道钱可以买很多东西,但还不知道钱有不同的价值,每样东西都有不同的价值,他只知道只要有钱就可以买他要买的东西,就比如他手上如果有一零吉他会以为可以用来买一盒lego一样,但事实上那是不足够的。
一下是一些发生在最近这些日子的趣事,都是关于翔开始了金钱敏感期的点点滴滴。

事件一
======
现在外出买东西的时候,翔总爱帮忙付钱,通常我们付钱的时候都会那面额比较大的纸币来付款,所以都会有机会要兑换零钱,这也让翔制造了“赚钱”的机会了。

每次,翔都会抢着帮忙付钱,之后他就会抢着帮忙收零钱,当拿到零钱的时候,翔就会说是他付的钱,所以那些兑换回来的零钱也应该归他所有,可他却忘了那些用来付钱的钱都是我们给他的哦。

当然,如果兑换回来的钱不多,我会让翔收下储存起来,如果太多了,我就会自己收回,有时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我也会拿正确的数目来付钱,这样就没有兑换的机会了。

我也了解翔现在这样钱脸是情有可原的,他也希望可以自己掌控想要买的东西,我们开始考虑要偶尔给翔一些零用钱让他过过瘾。

事件二
======
有一天,当我们带芹到Adventist Hospital 打针时,翔看到那个投掷硬币的捐款箱,当时我想他又想要看硬币旋转的情景了,就给了他几枚硬币。只是,当翔把钱拿到手之后,就突然间不要投硬币了,他想要把钱占为己有,我也不勉强他,毕竟我也知道现在的翔很爱钱,我只是淡淡的对他说,“你变了”,意思是说以前的他会毫不犹豫的把所有的钱投掷进捐款箱的,而现在却选择不投了。

后来,芹走向翔来到了捐款箱面前,怎知翔就很大方的把他收着不肯投的硬币给了些给芹,还教她怎么投进捐款箱,让她看着硬币在捐款箱旋转的情形,这还是芹第一次看到这“表演”,所以她很兴奋,只是我还真的没想到翔会为了芹这么的慷慨解囊,我还真的对他刮目相看。

事件三
======
现在,每当翔获得了一些钱,他就会把它们放入一个小罐子,每次外出的时候,他就会很开心的拿着那只装了几块钱的小罐子出去,那几块钱在他眼里好像几百元一样,好像可以买很多的东西似的。

有一天,我带翔去outdoor yoga,他也带着那个小罐子,他说做完瑜伽后要我带他到一间店买东西。只是,那天他在做瑜伽的地方闹了别扭,所以我就直接带他回家没去买东西。

结果,回到家的时候,翔就很委屈的告诉我,说他一直很想买东西的,还爆出来一句很搞笑经典的话来,他说“你知道吗,我一直带着一个罐子走来走去是很幸苦的吗?”当时的我们还在气头上,不过听到他这句话心里还真的是笑到天翻地覆的,但是表面有只好依然的无动于衷。

之后,这句话一直不断的让我们回味他的无厘头对话。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