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Kids To Work Day

今年,我们的公司有举办Kids to Work Day,家长可以带他们的孩子来公司参观,让孩子知道父母们在公司的状况,其中还有几个workshop可以让孩子们参加,其实我还很幸运的成功报名了3个workshop,只有一个在waitlist,听到有些朋友一个workshop都没拿到,还记得上一次KTWD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当时翔还只有三岁,所以什么workshop都不能参与,今年刚满五岁,才可以报名,不然还要等多两年,到时也不知道我俩是否还在这间公司吗。

KTWD的当天,我们直接没让翔到保姆家,而是和我们一起去公司,翔大多数的时间是和我在一起的,只有在我没空的时候才放在梁那边顾着,一到公司,我就带翔到哺乳室放东西,之后就到我的位子坐着,并让他拿出自己带来的消遣(颜色笔和一些游戏)来自娱,只是翔最终还是那种爱交流的孩子,做了他的东西一下,就会和我说一大堆的话,我就必须一边在那边做工,以便在那边回答他,其实还真的是有点的难以让人专心,不论你提醒他多少次请下来让你专心工作,也很难见效,不过又想这样爱交流也不是错啊,至少不会像我们这样闷骚的有口难言。

八点的时候,我就带翔去登记了,之后就带他到cafe和梁会合一起吃早餐,现在的翔已经是非常有主见的孩子了,吃什么早餐都不让我为他做决定,自己绕着cafe走,然后告诉我他要吃的食物,让我帮他拿去换钱。

大概十点的时候,我就带翔到block building的workshop,他拿了一盒雷神lego来拼,其实可以看得出现在的翔已经蛮独立了,可以自己寻找要的缺块来拼,看到不太对的时候他也会问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也很快的把那辆车拼完了,结果还想要拼其他的(那里有很多不同的款式供选择),所以我就要好说歹说的跟翔讲道理,让他知道一个人就只可以拿一盒,最后他才愿意离开。

接着,我就带翔去拿爆米花和到Auditorium看小丑的Magic show,翔这个蛮热的孩子刚开始的时候还只是跟着朋友去看看罢了,看完了小丑的第一个把戏,他也开始兴奋了,一直想要上台当小丑的助手,一连自告奋勇的冲上台两次,都没有被小丑点中,不过可以看到他很投入在这场表演,应该是很喜欢吧。

看完Magic show后,就是午餐时间了,我们就在人山人海的cafe和梁会合,翔又是那个独立自主的那样,要自己决定吃的午餐,我就只是帮他拿饭菜罢了。吃饭的时候,翔看到之前的小丑在cafe,还想要和他打招呼。吃完午餐后,我要去挤奶,所以就由梁带翔去做书签的workshop,梁说翔已经可以自己完成大多数的步骤了。

之后,就由我带翔到做面具的workshop,翔也可以独自完成很多的步骤,只是有些步骤念歪了还是粘的不好的时候,我会出手告诉他,真的可以看到翔已经一天天的长大了。这个workshop里,有人准备一些糖果,结果翔想要每一样口味都拿一点,结果我又要好说歹说的劝他只拿一些,最终他才愿意放弃一些。

最后,我带翔到Science Kit Workshop,这个workshop我没有成功注册,所以必须提早去排队拿waitlist的位子,当我到了workshop,就看到有好几个家庭在那排队了,庆幸我提早到达,我们在那等了大概二十分钟才成功进入workshop,中间翔已经等到很不耐烦了,开始在那发牢骚了,我又要很有EQ的想一大堆的东西和他对话,这个workshop的好处是我可以把翔留在这里,这还是我第一次可以轻松的、安静的在cube里工作,突然间很享受这样的工作环境,之后四点有meeting,所以就由梁去带回翔。

其实,我还很喜欢带着翔来这KTWD的活动的,毕竟让孩子看看父母的工作环境,让孩子参与一些活动,这些对孩子来说是件好事,毕竟他可以explore更多各方面的知识,来增广不同的背景知识。只是现在的翔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个人意见和看法了,所以要他接受我们提出的意见往往很难,我们必须费尽心思、想方设法的用不同的说辞来说服他,由于有太多这样的动脑动情绪的环节,我不禁发觉其实带孩子来公司逛逛会比自己在公司工作还要累,太多的EQ要提升了,我还要慢慢的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