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 smear

其实,距离我上次做pap smear的时间也有一年半了,这次的预约也是我几个月前做的,我还是回到我以前的妇产医生那里做检查,这次去检查除了做pap smear,也有些质询的历程,因为我们有在考虑是否要怀第三个孩子,有考虑到我的年龄也不轻了,所以想要得到一些专业的看法。

见到Dr. Low,我就提出我的问题,他就告诉我年龄对于生育还不是个大问题,有些人四十多岁了还是可以顺利生产,而有些人才二十多岁却也有问题,所以要我不必担心这一点。后来,我也提起我自从生了芹哺乳到现在还没有来月经,他也说正常。

接着,我们就进行了pap smear的抽样,然后医生就帮我做子宫和卵巢的扫描,我之所以会选择到妇产科来做pap smear的其中一个原因也是因为可以顺便做子宫和卵巢的扫描,这样可以更清楚的看到身体里面的情形。

做扫描的时候,Dr. Low说我的子宫正常,卵巢也正常,而且卵巢里还有很多的卵子,还有机会怀孕,我还问他这样的卵子数量会接近更年期吗?毕竟我外婆四十多岁就更年期了,我依然担心这一点,结果医生就说我这样的情况离更年期还远,还调侃我说要生多几个都没问题呢,听到这些话,我不禁放心了。

之后,医生说因为哺乳的关系,所以月经应该不会这么快来,所以要等月经来后才能怀孕,不过他又说有些人月经还没来也可以怀孕的(哈哈,好像在说废话)。

这次检查之后,我就更有信心的要计划第三胎了,只是我们这一次就不会去强求一定要有,想让一切顺其自然,但不会去避孕。

还有,我这次的感想是,女人到了将近这个四十的年龄,应该选择定期的在妇产科做pap smear,而不是在不同的门诊做,因为妇产科还可以帮你扫描内部(子宫和卵巢)的情况,让你更了解你的身体,至少可以知道你离更年期还有多远,以让自己有心理上的准备来迎接更年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