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开学第一天

某天,和朋友聊起翔的开学第一天是否要到学校陪他,之前我原本不打算陪的,因为觉得没有这个必要,后来听到朋友说会去看一会儿,我还是觉得没这个必要。

接下来,我们就聊到我们自己小学的开学第一天,聊起自己是否有家长陪,原来很多人都没有家长陪的,而在我的记忆里,我爸爸有在开学第一天来陪我,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一段是他给我钱让我到食堂买食物,还在下课的时候和我聊天。在我成长的历程到了某一个时段,我一直很讨厌我爸爸,直到现在我依然有讨厌他的念头,他在我的童年记忆里一直都是不好的记忆,一直到了我妈和我爸离婚之后,我心头似乎有了一些解脱。

只是,现在回忆起我当年的开学第一天,我心中就有了一些困惑,我突然间想也许我爸爸是爱我的,只是为什么他在我童年的记忆力拥有了这么多的负面记忆呢?他在我的记忆里好像完全被那些负面记忆给覆盖了,只有最近突然间开启了这么一段还算美好的记忆,因为他是唯一一个在开学第一天陪我到学校的人,我的心中对他突然间有一些比较复杂的感受。

因为这个记忆,我突然间觉得我应该在翔的开学第一天陪他,看起来这样陪他去学校一天好像微不足道、毫无必要,只是在孩子的心中却是不一样的感受的,这样的记忆很有可能会在他对你感到讨厌的时候浮起,让他记得你对他的好,尤其当某天我们的关系突然间变得很僵的时候(我是说青春期),他至少会有一些你曾经陪伴他的回忆。

所以,最后在一月二日,我亲自从保姆家带翔到学校,和他一起手牵着手走过学校,心中也会有某种感动,感觉翔已经在长大着了,我也可以感受到他心里的喜悦,这样子一起手牵手步行到学校的画面其实是我一直向往的憧憬,我突然间想起在悉尼看到妈妈带着孩子放学的画面,原来我也能够享受这样的一天。

之后,我就带他到食堂里,付钱给他订的食物,让小贩为他讲解他坐的位置和认他的食物,之后就带他到大厅集合了,在大厅集合的时候,翔还不时的告诉我他爱我,还要我亲他的手(就好像魔法亲亲一样),翔很乖、很棒,能够安静的在那里等待,直到老师们带同学们进课室。

之后我就在课室外观看徐老师讲课,今天没有教课,只是讲解在课室和学校的规则,只是因为我的在场,翔就时常和我眉来眼去的,还不时会问我一些东西,除了这些,翔还算守规矩,可以听得懂老师的指示而做出反应,也不会哭闹、捣蛋,只是整个班有三十多个学生,有时候翔寻找老师的时候,老师会不小心的忽略他,不过徐老师看上去还算蛮不错的老师,至少会低下头来听翔说话,应该是个有耐心的老师吧(这只是我的初步判断)。

上了两节课后,我为了不让翔一直找我说话,我就到食堂等待他下课了,他们大概三点就离开课室进食,老师们带领着孩子们并安排他们的座位,翔也很合作的能够跟随老师的指示,我想他慢慢的应该能够适应小学生活了。之后,翔开吃的时候,我就去陪他,看他吃什么,粿条加蛋分量还适合他的,他也能够在特定的时间吃完,并把碗归还。只是,老师提气他们必须在下课时间进食、上厕所和装水,要煮这么短的时间做完这三件事好像对翔而言有一点困难。

之后四点多的时候,我到保姆家看芹并和梁换车,之后就步行到学校并观察学校周围的交通和路线,看看以后该如何更方便接送可以更快的回家。绕着草场走的时候,看到很多认识的朋友也在那里运动,我想以后也可以这样提早抵达运动,之后再接翔。

大概六点十五分的时候,后门的孩子们陆续地抵达,翔的班级也蛮早就到达的,我马上接了翔就离开了,一起步行到保姆家,马上上车离开,其实还蛮顺利的,而且可以避开车龙,还不是很塞车,我们大概半个小时还没到七点就回到家了,马上全家人(芹也兴致勃勃的来凑热闹)一起吃晚餐。

问了翔上学第一天的心情,他还蛮开心的,表现得很喜欢这所学校,希望他的喜爱可以一直持续下去吧。
老师讲解

好先进的教室

翔的订餐

食堂里的孩子们

翔的食物

离开食堂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